夏天的梅雨季節該如何養生呢?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內科,去濕,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天養生,夏季養生,夏至養生,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梅雨季,濕氣,疲勞,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夏天初現時,先進入梅雨季,有些人就感到累,沒力、疲倦,甚至心煩氣躁、失眠等症狀出現。

因為體內濕氣重,所以才引起這些症狀。

濕氣重的原因有二:一是外濕,梅雨季節期間比較潮濕;二是內濕,因虛水液化失常造成的。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去濕小妙招 

一、清淡

「濕重」就要清淡,少食過於油膩、寒涼、甜的及油炸的食品。營養和水分代謝直接影響腸胃,適量、均衡的飲食就是上策。

二、運動

緩解壓力的有效方法就是運動,運動可以讓器官加速運作,濕氣可以加速排出。各類運動都可以讓氣血循環,增加水液代謝。

三、防濕

除了自身代謝的狀況會導致濕氣滯留體內以外,環境也是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注意平日不要直接睡地上;下雨天少出門;濕的衣服不穿;洗頭完馬上吹乾等等。

四、調味

蔥、薑、蒜除了調味外,還具有藥用價值。平時來碗薑湯,用薑湯的辛熱、發散之性可以將濕氣逼出來。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歡迎加入益曼中醫的FB、 LINE 和 IG 喔

FB 👉 https://reurl.cc/Vnmm5
IG 👉 https://reurl.cc/p8KYa
LINE 👉 https://reurl.cc/AXbbY

 

小編沒中頭獎
今日有上工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