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光返照是怎麼回事?

中暑,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回光返照,埋線,夏季養生,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春季養生,松江南京捷運站,減肥,生死,益曼中醫,睡眠障礙,秋季養生,膽固醇,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養生,體脂肪,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向大家解釋一下迴光返照的原理。

當一個人在重病期間,必定會有氣短,不欲食,少言,呼吸急促,經常昏睡,形寒肢冷等類似情況,這是真陽衰微,體內陰寒極盛,這時「真陽」發現周圍太冷了,呆不下去了,於是,就想走了。真陽走有幾個渠道,真陽在腎中,欲走可以向下,也可以向上,當真陽向上,人就會突然變得有精神,有力氣了,因為真陽是先天之陽,當先天之陽走到心的部位時,就好像突然有很多陽氣注入,所以人就有一種突然變好的感覺,一種感到所有事情一下子清晰了,身體變得有力氣了的感覺 — 這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

然而,當真陽走到心的位置,形成這種迴光返照時已經很難救了,真陽會一路向上,從人的七竅之一逃掉。

這就是回光返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