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的功效,冬病夏治

Safutee,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女醫師,感冒,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身體太濕,週日看診,風寒,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三伏貼是根據中醫「天人合一」的理論,在一年中陽氣最旺盛的時後,將中藥貼敷於特定的穴位以防治疾病、一種以內病外治、冬病夏治的方法來增強體質。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三伏」期間,人體的陽氣也進入最高峰,當陽氣旺盛、氣血充盈、氣機調達、經絡通暢,這時是恢復人體陽氣的黃金時間,此刻若以陽克寒、排除體內的陰寒之氣,將冬病之邪消滅在蟄伏狀態,對防治疾病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這就是「冬病夏治」的原理,也是「治未病」(預防醫學)的概念。

「三伏貼」治療內臟疾病療效顯著,透過每年5次外用給葯,可以達到驅寒住陽之效。

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經皮給葯,皮膚吸收藥物後進入血液循環系統,減少了消化系統及肝臟對其分解破壞,使其藥效發揮更加充分,同時也減少了藥物對於消化系統的刺激作用。穴位敷貼能通過神經反射激發機體的調節機制,使其產生抗體,並改善垂體-腎上腺皮質系統的興奮性,使人體各臟器的功能恢復平衡,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改善機體的過敏狀態,改變不良體質,而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三伏貼」的適應人群與病症:

1、呼吸系統疾病:支氣管哮喘、反覆上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咽炎、扁桃體炎等。

2、消化系統疾病:慢性胃炎、腹瀉、消化不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

3、運動系統疾病: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頸椎病、肩周炎、腰椎病、老寒腿等。

4、特殊人群:體虛容易感冒、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容易過敏、平常虛弱多病體質偏寒人群。

三伏貼已經開始了,大家快來貼一貼,讓身體更健康喔!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歡迎加入益曼中醫的FB LINE IG

FB 👉 https://reurl.cc/Vnmm5
IG 👉 https://reurl.cc/p8KYa
LINE 👉 https://reurl.cc/AXbbY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