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對我們的重要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以中醫來說,夏天陽氣旺盛,氣血比冬天更加通暢,這時候如果能夠扶陽去寒,扶助正氣,那麼你的寒氣、沈寒痼疾會被徹底驅趕出來,這個人到冬天就不容易發病。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很多人冬天總會不舒服,或是生點小病,這乃體內有寒邪侵入後,一種潛藏在體內沒有排除,在中醫裡;我們稱這個現象叫「沈寒痼疾」,我們沒把它趕出去,就成為「病根」

有些人、秋天一到就會咳嗽,這現象西醫沒辦法解釋,西醫不明白為什麼一到秋天或氣候轉涼就咳嗽?而且每年發病的季節一樣,甚至連時間都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中醫稱這個現象為「沈寒痼疾」,簡單來說;就是有寒邪潛藏在體內。

所以、以中醫的立場來說,「冬病夏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理論。

三伏貼是一個很有代表性的冬病夏治,在一年中最熱的期間中,利用陽氣旺盛的機會來驅趕寒邪,讓秋冬時節的抵抗力增加、過的輕鬆!

更多關於三伏貼:

★全文分享★  夏季養生|三伏貼到底是什麼?2019三伏貼何時開始?
夏季養生|三伏貼到底是什麼?2019三伏貼何時開始?
三伏灸,又名三伏貼,是中醫學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療法,也就是西醫說的預防醫學。中醫學早在千百年前就提倡「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預防療法,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預防醫學,最具代表性的方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歡迎點點小圖示來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