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養心

中醫,午休,夏天,養心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中醫主張;春天養肝,夏天養心,秋天養肺,冬天養腎,四季養脾胃。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萬物生長,茂盛發達的夏季,萬物都會漸漸成熟。

這時、身體因應季節的變化,血液循環加劇,心臟的負擔也同時加重。

夏季陽氣旺於外,心氣旺盛,所以中醫認為「心與夏氣相通相應」。

夏季養生、在於養心,心安則血暢,血暢就神清氣爽。保持愉快而穩定的情緒,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熱助熱,火上加油。

莫生氣

中醫說:「心為君主之官。」

《黃帝內經》中有提到夏天養心的重要:「夏三月,此謂番秀。天地氣交,萬物華實;夜臥早起,無厭於日;使志無怒,使華英成秀,使氣得洩,若所愛在外,此夏氣之應,養長之道也。逆之則傷心,秋為瘧疾,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因此、順應夏季的成長才不會傷心,秋天會發為寒熱往來之病,供秋氣收斂的精微就少了,到了冬天就會發為內虛的重病。

1、如果心臟動力不足、心臟血管不通、或者吃的太油膩,就有可能心臟不夠有力。心臟懶懶的,氣血就不會好,身體自然就弱了。

2、有時一生氣晚上就會失眠。這時候就別逼自己睡覺了,越逼越清醒,順其自然就好。不過第二天中午一定要補眠,根據子午流注11~13點的心經最旺,午時午睡最養心。

3、心開竅在舌,心火太旺,夏天就會口舌生瘡、口腔潰瘍。

 

女人美麗靠氣血,夏天是陽氣極盛的時候,路邊的小花都在夏天開放就是這個原因,美人們趁著夏季來養足心脈,才能更美麗又健康。

 

多笑、少生氣,對健康一定有幫助。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午休,夏天,養心  中醫,午休,夏天,養心  中醫,午休,夏天,養心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