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很折磨,中醫可幫助改善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鼻炎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小編曾經是過敏兒,不要說打噴嚏了,全身起疹像妖怪,把同學們嚇跑的經驗也很多。過敏性鼻炎的人會感覺整天昏昏沈沈,還可能頭暈、頭痛,著實辛苦,季節變換時就是好發期,如何找到有效的治療方法呢?為什麼會患過敏性鼻炎?患過敏性鼻炎又有哪些癥狀?中醫有哪些方法治療過敏性鼻炎?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過敏性鼻炎

當人的「免疫系統功能」不穩定,身體接觸了過敏原,例如花粉、黴菌、粉塵、動物毛髮和分泌物、有毒氣體等,就會發生過敏反應,使鼻粘膜損傷,導致水腫,出現鼻塞、鼻涕、打噴嚏及流清鼻涕等癥狀。有些患者還伴有咽部不適、痰多、頭暈、不能安睡、精神差、眼睛癢等癥狀,影響正常的生活。

過敏性鼻炎在中醫學屬於「鼻鼽」,以中醫來說;「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也就是說:急性發作期和慢性緩解期的治療。

急性發作期治標

在過敏性鼻炎急性發作期,病位在肺、在鼻,病邪多屬風寒。

症狀以鼻塞、鼻癢、打噴嚏及流鼻涕為主要特徵的鼻病。在發作期時,常見患者鼻粘膜蒼白水腫、鼻甲腫大、鼻腔有清水樣分泌物,舌質淡,舌苔薄白,脈浮緊。因此,治療以驅散風寒,宣肺氣,通鼻竅為主。

慢性緩解期治本

在緩解期,過敏性鼻炎患者多屬肺、脾、腎氣虛,治療應以益肺、健脾、固腎為主。

過敏性鼻炎的治療是預防重於治療,也就是「治未病」的概念。

 

★全文分享★  預防醫學|就是中醫五千年來的「治未病」
預防醫學|就是中醫五千年來的「治未病」
在 【預防醫學】 盛行 , 養生意識抬頭的年代 , 大家是否都在找尋對自已最有幫助的一套保健方式?※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治未病】 ; 也就是西醫近幾

 

防治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除了阻斷環境中的過敏原外,體質調理才是根治的方式;利用中藥調理將免疫系統增強、平日加強鍛煉身體,經常曬曬太陽。

想階段性的擺脫過敏嗎?

來試試「三伏貼」吧!

 

★全文分享★  三伏貼的功效,冬病夏治
三伏貼的功效,冬病夏治
三伏貼是根據中醫「天人合一」的理論,在一年中陽氣最旺盛的時後,將中藥貼敷於特定的穴位以防治疾病、一種以內病外治、冬病夏治的方法來增強體質。※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

 

過敏性鼻炎好發於春秋兩季,患者因為虛寒體質,多怕冷,遇冷發病,尤其是氣候突變時明顯,可以說是屬於冬病。

過敏性鼻炎在臨床多為清涕、鼻癢、噴嚏、鼻黏膜水腫、蒼白等寒症,該病以「寒、虛」為特點,天人和一,用這種取類比象的方法來表述該病的特點,它就像一年四季的冬季,因此稱之為「冬病」。

根據中醫「寒者溫之」和「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的治病原則,夏天天氣炎熱,人體陽氣旺盛,尤其在三伏天,人體皮膚完全開洩,選取特定的穴位進行貼敷,所貼的藥物最容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通過經絡氣血直達患處,對相應臟腑起到扶正祛邪的效果,增強機體免疫力,取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過敏的朋友們,請找有經驗的中醫師看看,對您一定有幫助的!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 (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歡迎加入益曼中醫的FB、 LINE 和 IG 喔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鼻炎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鼻炎  三伏貼,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病夏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鼻炎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