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雨養生大揭密,如何養生才能讓你一年受益?怎麼吃才能讓你從內到外都健康 穀雨養生必知 讓你生活無憂

中醫師推薦,中醫診所推薦,保健,保養,健康,台北中醫婦科推薦,台北中醫推薦,台北中醫診所推薦,台北市中醫推薦,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市診所推薦,台北減肥埋線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台北減重推薦,台北診所推薦,女醫師,女院長女醫生,季節養生,新北中醫婦科推薦,新北中醫推薦,新北中醫治療,新北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新北減肥推薦,新北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松江南京捷運站8號出口,穀雨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根據中醫的觀點;春季是陽氣初生的時候,氣候轉暖,萬物復甦,人體的陽氣逐漸旺盛,而肝臟是陽性臟腑,此時肝臟氣伏,容易出現虛弱疲勞、胃腸不適、食欲不振等症狀。

時逢穀雨、養生的重點在於健脾去濕和養肝。

健脾有助於消化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身體的健康。去濕則能清熱解毒,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和濕氣,預防濕熱等疾病的發生。養肝則有助於調節肝臟的功能,使其能夠更好地適應氣候的變化。

在穀雨期間,建議大家適當進食一些有益於補血氣的食物,但不宜像冬天一樣大量進補,以免傷害脾胃。

此外,還應該根據個人體質,選擇一些有益於肝腎的食物,如黑豆、薏米、山藥、豆芽、藕、海帶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夠幫助補益肝腎,增強體質。

總之,穀雨養生應注重健脾去濕,抓緊養肝,適時適量的進食補血氣的食物,切忌不宜過度,並根據個人體質食用有益於肝腎的食物,為接下來的安然度夏打下基礎。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