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胃炎到胃癌只有幾步!

癌症在早期發現,是完全有可能治癒的。

胃的上皮有很多腺管,腺管就是分泌胃酸和黏液,去消化和溶解食物。

1胃最怕兩件事

早期胃癌很隱匿,但是也有一些蛛絲馬跡我們需要高度關注。我們的胃其實最怕兩件事,第一件事是怕酸透了,第二件事是怕空透了。

1、怕酸透了

胃分泌的胃酸,PH值在0.9—1.8之間,屬於強酸,正常情況下,胃酸在胃黏膜裡面,胃壁也不會受到損害。但是胃黏膜也有一定的承受力,當承受力超過它能忍受的酸性,胃黏膜也是被腐蝕的。那麼什麼情況下能讓胃酸透了呢?

如果食物長期在胃裡不排空,就會像腌制的酸菜一樣,越來越酸,還會產生其他物質,對胃黏膜產生非常明顯的損傷,長此以往可能就會形成腫瘤甚至癌。

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暴飲暴食,也不要每頓吃十分飽,尤其是老年人隨著年紀的增大,胃的動力不足,排空的能力下降了,如果吃得很飽,就很難讓食物按照正常時間排空,可能4~6個小時都排空不了,那麼食物長期在胃裡儲留,就容易發生酸透了的情況。

2、怕空透了

正常情況下,我們吃進去的食物是往下走的,但是如果腸道的蠕動功能很差,可能就會引起腸的內容物往胃裡反。

往胃裡反的東西其實是膽汁,膽汁是由膽鹽和胰酶組成,正常情況下,膽鹽和胰酶有利於食物的進一步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這些膽汁進入到胃裡,會對胃黏膜等一些組織和細胞產生損害作用,長此以往就有機會發展為腫瘤或者癌症。

在正常情況下,幽門會在有食物的時候自然張開,沒有食物的時候自然關閉,防止腸內的液體反流到胃裡。如果長期暴飲暴食,幽門的功能可能就會喪失,引起膽汁進入胃裡。

哪些人容易膽汁反流進入胃裡呢?

1、老年人

由於生理退化,幽門的關閉功能減弱,排空能力下降。

2、長期飲食不均衡的人

過度進食肉類、脂肪類食物,增加了胃排空的難度。

3、生活不規律的

長期不吃早飯,或者很長時間不進食,胃空了也容易發生反流。

腸胃如果出現不適,要及時去醫院檢查,日常生活中,請注意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加強身體鍛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