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吃多了比抽煙還可怕

甜食幾乎大人小孩都愛吃,但吃多了甜食,比抽煙的危害更大!

老人吃多了甜食,老年病都來了

【動脈硬化】

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血脂、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

【糖尿病】

美國對含糖飲料的一項調查顯示:每天喝一罐甜飲料,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不喝甜飲料的幾率高 20%,每天喝兩罐,則高 50%。

【視力不好】

維生素 B1 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來源之一,而糖分在體內代謝需要消耗大量維生素 B1,如經常大量進食甜食,眼睛不僅易疲勞,視神經還會因營養短缺而出現故障。

女人吃多了甜食,容易得癌

【乳腺癌】

大量的攝入甜食,體內的胰島素分泌就會增加,而早期乳腺癌的發生正需要大量的胰島素,這樣就會促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繁殖。

【子宮頸癌】

《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和預防》雜誌刊登瑞典一項大規模研究發現,女性每周吃 3 次以上餅乾類的甜食,會導致子宮癌危險增加 42%。

【陰道炎】

女性患陰道炎,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嗜吃甜食。血糖或尿糖偏高,導致陰道內糖原增加,促使致病菌繁殖。

男人吃多了甜食,容易骨折、失眠

【骨折】

進食大量糖或碳水化合物,會消耗體內大量鈣、鎂、鈉等,體內鈣的不足使肌肉硬化和張力減弱,調節血壓的機制紊亂,大量鈣被中和,又能讓骨骼脫鈣 而出現骨質疏鬆症。

【失眠】

吃過多的甜食還會對睡眠會產生不良的影響。研究人員曾對 1000 例睡眠障礙者進行調查,發現 87%以上的病人愛吃甜食。

小孩吃多了甜食,長齲齒、發胖

【齲齒】

如果經常大量攝入糖類食品,我們口腔中的細菌就會把口腔中殘留的糖類分解發酵。這個過程會產生一定量的酸性物質,對我們的牙齒造成侵蝕。很多兒童的齲齒就是因為愛吃甜食造成的。

【肥胖】

常吃甜食身體容易發胖,因為過量的糖會自行轉化成脂肪,影響正常的食慾,妨礙維生素等其他營養成分的攝入,從而使脂肪堆積、身體變胖。

對於飲食,除了不吃甜食,還有幾個「一點」,大家不妨作為參考,對健康會大有益處:

雜一點:葷素都要吃,粗細要搭配;

素一點:肉要吃,不能多,蔬菜比例提高;

淡一點:少油少鹽清淡飲食;

少一點:每頓吃八分飽即可。

飲食掌握原則,適量就是養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