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 小暑養生五要

sun,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女醫師,小暑,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週日看診,養生,養身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小暑,週日已經開始了!

俗話說「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相信這些日子已經讓我們感受到來勢洶洶的暑熱了。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小暑

小暑,為一年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十一個節氣,也是夏季的第五個節氣,每年太陽運行至黃經105°即為小暑。小暑節氣一般是從每年的7月7日前後開始,到7月22日前後結束;小暑與下一個節氣大暑比較而言,炎熱尚小也,所以稱之為小暑。

小暑三候

初候,溫風至;二候,蟋蜂居壁;三候,鷹始摯。

初侯、小暑節氣之後五日,大地上便不再有一絲涼風,而是所有的風中都帶著熱浪;二侯、再五日,蟋蜂躲在牆壁上納涼;三侯、又五日,鷹類開始捕食。

小暑養生

(1)飲食養生

飲食宜清淡適當:小暑時節的多雨、高溫,更使得原本就在夏日屬於高發症的消化道疾病,更加多發、頻發。

(2)起居養生

足夠的睡眠:夏日的特色是日照時刻長,天亮得早,黑得晚。因而,我們的起居和休息時刻應隨之做一些相應的調整,以遲睡早起為宜;同時外出留意防暑。

(3)調攝情志

養生堅持心態平緩:小暑時節,氣候酷熱,容易煩躁不安、愛犯困、少精力。故而應該保持心態平緩。

(4)運動養生

忌烈日下運動:運動時刻盡量調整在清晨或是黑夜。

(5)導引養生

小暑翹足舒筋式伸展

翹足是指腳尖做勾與伸的運動。小暑翹足舒筋式,兩手指尖向下而拄地,雙腳跖屈、背屈,能夠增強脾胃運化能力。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sun,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女醫師,小暑,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週日看診,養生,養身  sun,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女醫師,小暑,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週日看診,養生,養身  sun,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夏季養生,女醫師,小暑,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臨床醫學博士,週日看診,養生,養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