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果|有什麼功效與作用呢?又有哪些禁忌呢?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堅果,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腰果,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材,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生活中常見的堅果 ~「 腰果」,非常受到歡迎。

大家知道腰果有什麼功效與作用呢?腰果又有哪食用禁忌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腰果的功效與作用

1、利尿降溫

腰果所含的成分中有利於排尿,還可以降溫。

2、通乳汁

腰果具有催乳的功效,有益於產後乳汁分泌不足的婦女。

3、增加抵抗力

經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進食慾,使得體重增加。

4、助於排便排毒

腰果含有豐富的油脂,食用腰果可以滋潤腸道,促進排便和排毒。

5、消除疲勞

腰果中維生素B1的含量僅次於芝麻和花生,有補充體力、消除疲勞的效果,適合易疲倦的人食用。

6、保護心血管

腰果中的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能夠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

7、延年益壽

「以形補形」是中醫的理論,既然腰果長的形似腎臟,因此,對腎臟的健康一定有幫助,因此,可以強腎固本,而腎臟健康有利於延年益壽。

腰果食用禁忌

1、腰果富含油脂豐富。所以,過多的脂肪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如果肝臟功能下降或者不良的人是不適宜吃腰果的。而且,對於一些腸炎、腹瀉的患者也不適宜吃腰果,因為腰果的油脂豐富會加重腸炎和腹瀉。

2、雖然腰果所含的脂肪酸是屬於良性脂肪酸的一種,不易使人發胖,但是如果食用過多,還是會導致人發胖的。

3、腰果雖然很好吃,但是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因此對於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吃了可能會造成一定的過敏反應。

4、如果腰果放久或放置不當,已經出現油味,表示裡面的油脂已經變質,千萬不要再食用。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堅果,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腰果,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材,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堅果,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腰果,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材,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堅果,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腰果,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材,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