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不是福|胃口好的人,都要小心這5種病

由於現在的生活水準很高,好吃的也是多到數不清,許多人吃吃吃之後,明明飽了,卻還是硬往嘴裡塞。

很多人認這種胃口好就是「有福氣」,但你也許不知道,有時候這可能是疾病所致!

為什麼那麼能吃?

嘴饞與大腦中負責記憶和感知的「海馬區」、「腦島」、「尾狀核」三個區域密切相關。

1、生理原因

阻斷大腦中欣快刺激受體,可以抑制人們對高脂高糖食物的渴望。

2、情感需求

嘴饞還與滿足情感需求有關,比如,當人們感到緊張或焦慮時,往往更容易渴望多糖多脂食物,這些食物可提高血清素水平,能暫時緩解壓力、減輕焦慮和保持鎮靜。

3、飲食

嘴饞還與飲食缺乏多樣性有關。

有些疾病讓人胃口大開

除了上述的原因外,有些疾病也能讓人胃口大開:

1、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狀腺功能亢進會讓身體消耗過量,總是處於「飢餓」狀態,導致胃口大開。

如果近期內忽然出現食慾旺盛,總感到疲勞、乏力、怕熱、易出汗,或是眼球飽滿且微微向外凸的現象,更要提高警惕。

2、十二指腸球部潰瘍

患有這個疾病的人多在空腹時疼痛,進餐後緩解。因此,病人常常會被動進食,從而導致食量增加。

3、糖尿病

有些人原本食量正常,到了35或40歲左右,突然變得食慾旺盛,容易飢餓,但體重卻隨著進食的增多而減輕了,這可能是患了糖尿病,要提高警惕。

4、下丘腦綜合征

這是由於腫瘤、外傷、感染原因導致人體內分泌紊亂,起病表現以肥胖和嗜睡為多見,還會出現頭痛 、視力減退、尿崩、性功能紊亂等。

5、向心性肥胖

有的人食慾亢進,面部肥胖,胸腹部脂肪堆積,四肢卻不肥胖,這是由皮質醇分泌亢進而引起的代謝性疾病。

吃太多,「撐」出7種病

1、肥胖

沒錯,肥胖就是一種病!並且它還會帶來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膽囊炎等疾病

2、胃病

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

3、糖尿病

吃得太多會導致胰島素過度分泌,果胰臟長期負擔過重,會致使它不能很好地調節血糖,繼而引發糖尿病。

4、急性胰腺炎

在晚上大吃一頓,容易誘發急性胰腺炎,表現為上腹疼痛,陣發性加劇,有時還會伴有噁心、嘔吐。

5、腎病

飲食過量會傷害人的泌尿系統,加重腎臟的負擔。

6、疲勞

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

7、神經衰弱

晚餐過飽,鼓脹的胃腸會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使興奮的“波浪”擴散到大腦皮質的其他部位,誘發神經衰弱。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