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保養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水果,秋天,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養生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秋天、天氣漸涼,這邊準備了一些秋天的保健養生小常識給大家參考。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1、在秋季中,要注意適量的飲食,不能放縱食慾,大吃大喝,以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2、中醫主張「宜食麻以潤其燥」。首先應當少吃一些刺激性強、辛辣、燥熱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等等,應當多吃一些蔬菜、瓜果,如冬瓜、蘿蔔、茄子、綠葉菜、蘋果、香蕉等。另外,避免各種濕熱之氣積蓄。因此吃一些有散發功用的辛香氣味食物,如芹菜。

3、由夏到秋,氣溫下降,人體為了適應這種變化,生理代謝也發生變化,飲食過於生冷,會造成消化不良,易生各種消化道疾患。所以飲食上有「秋宜溫」的主張,也就是說秋天應當避免吃些涼和性寒的食物,應當多吃一些溫性食物。

4、海藻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而海苔更是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藻糖酸,可以保護人體免受放射線的傷害。

5、秋梨是很好的秋季水果,對於止咳、去燥有很好的療效。

6、秋燥症主要靠預防,首先宜多喝水、粥、豆漿,多吃些蘿蔔、蓮藕、荸薺、梨等潤肺生津、養陰清燥的食物。特別是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能,很適宜有內熱,出現肺熱咳嗽、咽乾喉痛、大便乾結的人食用。

7、秋季要盡量少食或不食辣椒、蔥、姜、蒜、胡椒等燥熱之品,少吃油炸、肥膩食物,以防加重秋燥癥狀。

8、秋季飲食應以滋陰潤肺為佳,秋燥易傷肺,可適當食用如芝麻、蜂蜜、百合、杏仁、乳品等柔潤食品,可以益胃生津,有益健康。同時可適當多食一些酸味果蔬,食酸以收之。

9、初秋時節,氣溫還比較高,相對比較乾燥,進補也應以「清」補為主。

★全文分享★  秋天食補|男人的補腎菜、女人的不老菜
秋天食補|男人的補腎菜、女人的不老菜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是仲秋。秋風起,天漸涼,「秋補」;是該開始惹。※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中醫強調:「腎為先天之本」,補腎是個關鍵。今
★全文分享★  秋天、如何趕走「秋困」與「秋燥」
秋天、如何趕走「秋困」與「秋燥」
入秋後,天氣漸涼,我們的飲食、睡眠都好轉了起來。不過、也有朋友們出現了「秋困」,「秋燥」,到底、我們應該如何避免秋困與秋躁呢?※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水果,秋天,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養生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水果,秋天,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養生  中醫,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水果,秋天,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養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