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三九貼 可以治療哪些疾病?三九貼的時間?三九貼的禁忌是什麼?三九貼有什麼注意事項?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減肥,減重,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三九貼是是全年天氣最冷、陰氣最盛的時段,通常是指從冬至算起的第三個九天。

以中醫學來說:冬至後天氣漸冷,陽氣收斂,氣血運行減緩,而「三九天」是大自然處於陽氣與陰氣交替階段,也是人體的陽氣最弱的時候,這個時候容易生病,尤其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三九貼是根據中醫「虛則補之、寒者溫之,內病外治」的原理,在三九天期運用辛散溫通的中藥進行穴位貼敷,扶助人體的陽氣,進而達到增強抵抗力、去除寒邪的目的。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三九貼可以治療哪些疾病?

1、呼吸系統疾病

慢性咳嗽、哮喘、慢性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病、反复感冒等。

2、骨關節類疾病

腰腿關節疼痛及肢體麻木、肩周炎、風濕性關節炎、頸椎病等。

3、兒科疾病

腹瀉、哮喘、咳嗽、支氣管炎、體虛易感冒等。

4、婦科疾病

慢性盆腔炎、痛經、經行泄瀉等。

三九貼的時間?

預貼:2022年12月05日(星期日)

初九: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二九: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
三九:2023年01月02日(星期一)

加強:2023年01月10日(星期六)

三九貼的禁忌是什麼?

1、孕婦。

2、處於疾病發作期(如發熱、正在咳喘等)的患者。
3、嚴重過敏體質者、皮膚長有皰、癤或皮膚有破損者。

三九貼有什麼注意事項?

1、貼敷的時間:成人4~6小時,兒童1~2小時。 貼敷過程中請注意反應,若灼熱刺痛、發癢發熱明顯,則及時取下藥物以免灼傷皮膚。

2、慎食寒涼、肥甘、滋膩之品。
3、貼敷後24小時內忌洗冷水澡,且貼敷處不可用肥皂水清洗,更勿用力擦洗。
4、貼敷後24小時內忌在陽光下曝曬、游泳及劇烈的活動。
5、貼敷期間注意室內保暖,避免空調、電扇直吹,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6、貼敷過程中會出現皮膚微紅、微熱、微癢,是敷貼起效的正常反應,不必擔心。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TG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減肥,減重,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減肥,減重,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台北減肥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減肥,減重,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益曼中醫
  • 所在地址:104092臺灣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1號1樓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 店家電話:02-25363322
  • 評價:★★★★★
  • 備註資訊:
    門診 掛號時間:
    週二 ~ 週五 11:00 – 20:00
    週六 11:00 – 16:0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