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來臨前的訊號,大家都知道嗎?

中醫,口腔癌,大腸癌,癌症,癌變,白血症,肺癌,胰臟癌,膀胱癌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大家都聽說過;很多癌症一發現就已經是晚期。其實在癌症發病前,身體會出現很多訊號,每個訊號都是身體給出的防止癌變的機會。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第1種信號:長期疲倦、乏力

輕度疲勞

深度疲勞

臟器內部變異

癌變

當我們感覺疲勞時,好好的休息就可以調整過來,但是長期無法恢復的慢性疲憊,會破壞身體免疫力,體內潛藏的癌細胞也會快速生長,特別是消化系統腫瘤。大量醫學研究顯示,消化系統腫瘤與慢性疲勞以及便秘關係密切。

第2種信號:持續咳嗽

咳嗽

肺部結節

肺癌

如果病菌沒有被治癒,就會進入上呼吸道、支氣管,身體啟動防線——咳嗽,企圖將病菌咳出。而我們以為咳嗽是病,馬上吃止咳化痰的葯和大量的抗生素,將本來要排出體外的病原菌又壓回身體裡面去,於是身體的防禦系統進入了第三步。

偶爾咳嗽很正常,但是久治不愈的咳嗽就一定要注意了。當咳嗽超過兩週,吃藥也沒有好轉的時候,建議做一個X光檢查肺部。

第3種信號:消化不良、長期燒心

消化不良

胃炎、胃潰瘍

胃癌

長時間持續性的消化不良,有可能是食道、咽喉、胃部等發生癌症的信號。燒心是指胸骨後的燒灼感,經常在飯後 1 小時左右出現。

如果長期燒心、腹痛、胃潰瘍,服用止痛、止酸葯後仍無法緩解,吃東西後還會疼痛或者飽脹、且食慾持續性逐漸減退、消瘦,這大多是胃癌或食道癌的早期癥狀。

第4種信號:腹脹

持續腹脹

盆腔炎

卵巢癌

因卵巢腫瘤壓迫,往往會出現腹脹、食欲不振等胃腸道癥狀。更年期女性如果經常感到腹脹、食欲不振,經腸胃科檢查沒有發現胃腸道疾病,此時需及時檢查。

第5種信號:腹痛

腹痛

慢性胰腺炎

胰腺癌

經常腹痛,特別是夜間尤為嚴重,平躺時疼痛更加重,而且這種疼痛經常會難以言明。可能就是胰腺癌的早期信號了。

醫學數據顯示:慢性胰腺炎患者患胰腺癌的幾率比正常人高出近100倍。

第6種信號:反覆口腔潰瘍

反覆口腔潰瘍

黏膜白斑

口腔

口腔黏膜上(包括上下唇、舌體、牙齦等)有固定性潰瘍,經治療3~4週後仍不癒者,要警惕貝西氏症甚或口腔癌。

吸煙者要特別注意口腔及舌頭上出現的白色斑塊,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黏膜白斑病。

第7種信號:腹瀉、便血

便血

腸息肉

腸癌

便血常與痔瘡混淆,但這很可能是腸癌的癥狀。腸癌除了便血以外,如果腫瘤生長在靠近肛門處,還可能出現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癥狀,甚至引起大便困難。

結腸息肉也容易引起大便出血,患有結腸息肉的患者應該定期做結腸鏡檢查,其目的是及早發現息肉是否出現了病變。

第8種信號:持續發燒

持續發燒

免疫力減弱

白血病

低燒發熱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很多人在感冒之後都會出現這樣的症狀,但並非只有感冒才會有發燒的癥狀,有些惡性疾病,如白血病等患者也常會有反覆低燒發熱的現象。

白血病患者在疾病發展過程中總會出現低燒發熱的現象,多數為反覆不規則的發熱,也有病人達到39℃甚至40℃以上的高熱。發熱時往往有鼻塞、流涕、咳嗽、咳痰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或頻尿、尿急等泌尿道感染症狀,常造成誤診。

第9種信號:血尿

血尿

膀胱腫瘤

膀胱癌

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尿液偏黃並帶有血色,很多人便以為是「上火」了。殊不知,這是膀胱癌的危險信號。

膀胱腫瘤絕大多數為惡性的膀胱癌,良性的腫瘤非常罕見,但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都可表現為無痛性、肉眼可見的血尿。患者容易因為沒有疼痛等不適而掉以輕心,結果耽誤了診療。

健康無小事,發現自己哪邊不對勁了,不要掉以輕心,去醫院做個檢查、更放心!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口腔癌,大腸癌,癌症,癌變,白血症,肺癌,胰臟癌,膀胱癌  中醫,口腔癌,大腸癌,癌症,癌變,白血症,肺癌,胰臟癌,膀胱癌  中醫,口腔癌,大腸癌,癌症,癌變,白血症,肺癌,胰臟癌,膀胱癌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