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為何有效、而且不復胖!

中藥減肥,中醫,內臟脂肪,台北減肥推薦,埋線,塑身,抽脂肪,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減肥,減脂肪,瘦身,穴位埋線,纖瘦,脂肪肝,變瘦,顯瘦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每逢佳節胖三斤。」中秋過後,已經有不少人感覺褲帶變緊了,是不是開始後悔烤肉跟月餅吃太多惹?

肥胖是結果,但是肥胖的原因卻是人人不同,所以中醫減肥是以「個人體質」調理為基礎,增進身體機能的正常化,恢復正常代謝功能,是最健康、最有效的方法,身體機能正常後,好好的照顧好自己,豈有復胖的道理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中醫對肥胖的認識

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以中醫來說;主要是以氣虛痰濕為主要病機。

肥胖的人通常體內的膏脂超過標準,歷代的醫藥典籍中,有非常多關於肥胖症的論述,最早可以追朔到《內經》,有關於「年五十,體重,耳目不聰明矣」、「肥貴人」等等的論述。

肥胖症主要由於脾氣虛,導致無力進行運化轉輸,水谷精微失調,腎氣虧虛,腎陽衰微,則血液鼓動無力,水液失於蒸騰氣化,致血行遲緩,水濕內停,進而化為膏脂和水濕最終導致肥胖,簡單的說就是「代謝失調」。

針對肥胖「本虛標實」的特點,治療當以「補虛泄實」為原則。

肥胖症的類型

中醫認為;肥胖與「濕、痰、虛」有關,故肥人多濕、多痰、多氣虛。

中醫將肥胖症以造成肥胖的原因分證論治如下:

1、胃熱滯脾證

症狀:多食,消谷善飢,形體肥胖,脘腹脹滿,面色紅潤,心煩頭昏,口乾口苦,胃脘灼痛,嘈雜,得食則緩。舌紅苔黃膩,脈弦滑。主要是胃熱滯脾,精微不化,膏脂瘀積。

治法:清胃瀉火,佐以消導。

2、脾虛不運證

症狀:肥胖壅腫,神疲乏力,身體困重,胸悶脘脹,四肢輕度浮腫,晨輕暮重,勞累後明顯,飲食如常或偏少,既往多有暴飲暴食史,小便不利,便溏或便秘。舌淡胖邊有齒印,苔薄白或白膩,脈濡細。主要是脾胃虛弱,運化無權,水濕內停。

治法:健脾益氣,滲利水濕。

3、痰濕內盛證

症狀:形盛體胖,肢體睏倦,胸膈痞滿,痰涎壅盛,頭暈目眩,口乾而不欲飲,嗜食肥甘醇酒,神疲嗜卧。苔白膩或白滑,脈滑。主要是痰濕內盛,留於體內,阻滯氣機。

治法:燥濕化痰,理氣消痞。

4、脾腎陽虛證

症狀:形體肥胖,顏面虛浮,神疲嗜卧,氣短乏力,腹脹便溏,自汗氣喘,動則更甚,畏寒肢冷,下肢浮腫,尿晝少夜頻。舌淡胖苔薄白,脈沉細。主要是脾腎陽虛,水濕痰濁內停。

治法:溫補脾腎,利水化飲。

穴位埋線是以針灸治療的原理,以埋人線體持續刺激的方式來達到輔助減肥的效果。

更多埋線的內容:

★全文分享★  夏天想露卻不敢露?中醫「埋線減肥」讓您找回自信
夏天想露卻不敢露?中醫「埋線減肥」讓您找回自信
夏日酷熱難當,不少人都會想到海邊遊玩

減肥是個時尚而敏感的話題,秋天已至、冬天來臨,現在是最好的減重時節。

減肥不宜過快,過快會引發腎衰竭,減肥者應該在具有減重專科執照的醫師指導下服用藥品,以保生命安全。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減肥,中醫,內臟脂肪,台北減肥推薦,埋線,塑身,抽脂肪,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減肥,減脂肪,瘦身,穴位埋線,纖瘦,脂肪肝,變瘦,顯瘦  中藥減肥,中醫,內臟脂肪,台北減肥推薦,埋線,塑身,抽脂肪,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減肥,減脂肪,瘦身,穴位埋線,纖瘦,脂肪肝,變瘦,顯瘦  中藥減肥,中醫,內臟脂肪,台北減肥推薦,埋線,塑身,抽脂肪,新北減肥埋線推薦,減肥,減脂肪,瘦身,穴位埋線,纖瘦,脂肪肝,變瘦,顯瘦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