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好人不倒,肝不好;三處變黑、兩處變臭!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肝,肝病,肝癌,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肝,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俗語有:「肝好人不倒」,肝負責人體脂肪、蛋白質、糖類這三大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一旦出現了毛病,人體的健康就會出現隱患。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黃帝內經》中提到;肝為「將軍之官」,可見的肝對於人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及時發現肝臟出現病變信號至關重要!

如果肝受損,身體有三個地方會「變黑」,2另外有兩個地方會「變臭」,千萬要提高警惕、不要忽略!

1、三處「變黑」

臉色變黑

肝不好、則臉面無血色、暗沉,這是因為肝血不足,臉部沒有得到足夠的滋養,而肝臟毒素過多時就會出現臉色暗黃的症狀。另外,長痤瘡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肝臟毒素過度,導致激素失衡、內分泌失調。長粉刺也是,這個出現的原因是體內的黃體荷爾蒙增多,肝臟受損不能破壞它,調整不了荷爾蒙的平衡。

眼圈變黑

眼圈發黑原因之一,就是某些肝病的表現;眼睛經常乾澀、瘙癢怕光等問題,說明肝血不足,沒有足夠的肝陰去滋養眼睛所致;如果肝火過旺,就會導致眼睛發紅有火氣,甚至發炎。

另外,肝不好也會影響睡眠,從而出現失眠多夢、易驚醒的表現,而睡眠不好,也會導致眼圈變黑。

指甲變黑

中醫認為;「肝主筋」,而指甲就是「筋」的一部分,如果肝臟蓄積毒素,指甲上一般會有明顯的信號。如果指甲表面光滑、顏色紅潤有光澤,說明是健康的,如果指甲上出現黑色豎線條紋,或者邊緣黑中間白,凹凸不平等狀況,則說明肝臟存在問題,是肝失疏泄的表現,此時最好去醫院做相關檢查。

2、二處會「變臭」

身體變臭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它就像手機一樣,超負荷時就會「發熱」,運行遲緩。

近代以來、人們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的變化,肝臟的壓力也越來越大,當它超負荷時,不能夠將毒素進行分解時,身體的有害物質就會通過糞便和皮膚的毛孔進行外排,從而產生異味。

所以當出現體臭時,這足以說明肝臟已經嚴重受損,千萬不要忽略。

口臭加重

口臭不光是消化功能的問題,也可能是肝臟的問題。在肝臟功能受損的情況下,身體的毒素無法排出,這時血液中的氨和尿素氮便會增加,而氨氣是有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它們經過呼吸從人體口鼻處排出,所以口臭是肝不好的表現。

如果是肝病患者出現明顯的口臭和體臭,這個時候說明肝臟「藏毒」較深,需要排毒了!

肝不好,不能一味地忽視,否則最終有可能會發展成脂肪肝、肝硬化、甚至是肝癌,這時候就會產生無法挽回的損傷了。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肝,肝病,肝癌,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肝,養身,體質調理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肝,肝病,肝癌,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肝,養身,體質調理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肝,肝病,肝癌,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肝,養身,體質調理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