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乾氣爽、肚臍很重要

中醫,秋季養生,秋燥,食補,食療,中醫,中藥,艾灸,燻臍

秋天漸濃,不少人會覺得天氣乾燥,要格外注意乾燥帶來的危害,但其實在這個時候,濕氣依然不容忽視。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當人體內的濕氣加重時,脾胃的運轉就會受到影響。

身體的濕氣重,還會帶來浮腫、虛胖,就是大家常說的連喝口水都會胖,尤其是那小肚子,就好像懷胎幾個月一樣,這種就是濕寒惹的禍。

除了虛胖,還可能會有長斑長痘冒濕疹、易睏易累、腸胃差、關節疼等表現。

所以體內寒濕不除,不要說瘦了,臉看上去就先老10歲惹。

這時候、神闕穴的「肚臍療法」就可以調腸胃、驅寒濕、補陽氣。

肚臍是人體非常關鍵的部位,所以被稱為「養生要穴」,胎兒時它是生命營養的唯一入口,出生後它是全身經絡的總樞,古人有云:「臍為五臟六腑之本,元氣歸藏之根」,在中醫看來,肚臍是個防病治病的「長壽穴」,稱之為「神闕穴」。

肚臍天生脆弱,連平時隨便摳一摳,第二天都會肚子痛,但這也證明它跟內在臟腑聯繫在一起;稍加養護,就能調養全身,相當於做了一次全身的保健。

早在2000多年前,人們就懂得把藥材敷在肚臍上養生。通過肚臍可以把藥效送遍全身,達到調腸胃、去寒氣的效果。

《黃帝內經》中也記載著「(臍療使)元氣堅固,百病不生。」

以燻臍療法來說;丹田灸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丹田灸將艾炭經過處理,除去煙霧、濃縮精華,利用傳統艾灸的原理,讓艾灸由肚臍利用熱傳導進入體內,達到溫灸內臟的效果。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丹田灸,五臟保健,內臟脂肪,產後瘦身,瘦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養生,體質調理  中藥,中醫,丹田灸,五臟保健,內臟脂肪,產後瘦身,瘦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養生,體質調理  中藥,中醫,丹田灸,五臟保健,內臟脂肪,產後瘦身,瘦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養生,體質調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