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如何保健?

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捂秋凍,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調理,週日看診,養身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俗話說:「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意思是白露節氣寓意著寒冷日增,因此,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以免生病。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白露節氣之後,晝夜的溫差是很大的,此外一場秋雨一場涼,降完雨之後的溫度會更低。

因此,人們一定要根據氣溫的變化及時的增加衣服,尤其對於一些早出晚歸的人們,早上出門帶件薄外套還是很有必要的。

春悟秋凍

「春捂秋凍」是一條經典的養生保健要訣。

但是秋凍也是有一定的規則的,一定要根據自身的體質來決定,否則會加重體內寒邪之氣。

秋凍並非人人皆宜,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秋凍。

除此之外,像體質較弱的老人和兒童、心腦血管疾病患者、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哮喘病患者和關節炎患者都不適合「秋凍」。

肚臍部位的表皮最薄,皮下沒有脂肪組織,但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和神經叢,對外部刺激敏感。晚上睡覺暴露腹部或愛美穿露臍裝,寒氣極易通過肚臍侵入人體。

白露身不露

「白露身不露,寒露腳不露」。

腳部素有「人體第二心臟」的稱呼,在腳部上隱藏了諸多重要的穴位和經絡,而寒易從腳起,因此,防止寒氣通過腳部入侵也是減少寒邪之氣對人體健康損害的有效途徑。應注意腳的保暖,鞋襪宜寬鬆、舒適、吸汗。建議每天晚上用熱水泡腳,這樣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擴張、血流加快,改善腳足部皮膚和組織營養,減少下肢酸痛發生,緩解疲勞。

運動強身

白露節氣後,涼爽的天氣不僅使人心情為之大悅,而氣候宜人的白露節氣,更是一個適合運動養生的好季節。所以希望對於一些想要養生的人,不妨多安排些運動,在享受運動所帶來的韻律感的同時,還能輕鬆獲得更加強健、硬朗的好身體。

中醫認為;秋季重在養陰,且此時也是陽氣內斂的重要時刻。因此,在進行運動的時候,人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並且不能超負荷運動,量力而為。

放鬆心情

秋天容易使人的心情變得不好,而保持一個好心情,能有助於肺氣的宣發,從而使得肺部中的濁氣更好的排出體外,並能促進血脈的快速進行,這對於肺部的保養是很有幫助的。

通風增濕

秋燥大傷身且傷肺,所以,在白露節氣人們一定要重視營造一個舒適且通風的環境,其中,需要經常打開窗戶,促進空氣的流通,這對於防止污濁氣體的排出,保證呼吸新鮮的空氣是很重要的,秋燥愈加嚴重,為了更好的祛燥,人們在室內還可以使用加濕器,能有效的增加室內的濕度,這對於改善秋燥的現象是很好的。

另外,大家還可以在室內養上幾盆新鮮的綠色盆栽,不僅能營造一個充滿綠色生機的居住環境,同時還能達到一定的空氣凈化的作用。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捂秋凍,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調理,週日看診,養身  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捂秋凍,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調理,週日看診,養身  中醫,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春捂秋凍,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秋燥,調理,週日看診,養身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