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最大敵人、不是脂肪!



大家知道嗎?

每100個成年人中,就有 20 ~ 30 個人有脂肪肝,而肥胖症患者患脂肪肝的比例高達 60% ~ 90% 。

好好的一塊「人肝」、怎麼就肥成「鵝肝」了呢?

這事不得不從自己說起 …

身體裡有60萬億個細胞,它們繁衍、生存、最後死亡,唯一的目的就是;

「讓你活下去!」

肝細胞;有著肝小葉,血液裡的毒素以及各種營養物質,從邊角的血管流入後,被肝細胞分解代謝、打回原形,任何重回人體之中。

肝細胞有個一生之敵;「脂肪」

從小、我們有家人細心照料,各類膳食平衡,發育長高,當時的新陳代謝快,肝細胞修理起脂肪可真是「一片蛋糕」而已 (A Piece of cake)!

肝細胞遇到脂肪,會用「蛋白質」合成後,封印到脂肪細胞中。

當大家長大後,時代變了,你也變了,每天加班、熬夜、吃宵夜,越來越胖,越來越懶,後來還學會了抽煙喝酒,作賤身體,用壞習慣娛樂自己,來對抗成人世界的焦慮。

因此、肝細胞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脂肪卻越來越猖狂。

小胖子回想起年輕時傲人纖細的身材,於是它展開了復仇!

花式爆肝第一步

借敵人之糧食、為自己添丁

高糖、高脂的飲食 ,為脂肪大軍輸送生力軍!

花式爆肝第二步

用敵人的無知、暗中破壞

過度節食減肥,造成營養不良。

身體沒有足夠的蛋白質,就沒有辦法合成脂肪,便會有更多脂肪堆積到肝臟內。

花式爆肝第三步

借敵人之手、打擊敵人

各種損傷肝臟的壞習慣,影響肝臟的代謝能力然後、送肝上西天。

在你的助紂為虐下,游離的脂肪大軍在血液裡不斷集結,源源不斷的衝擊肝臟,肝細胞腹背受敵,苦苦支撐,支援不足,體力不支,節節敗退。

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當年肝細胞的榮景不再,血管徹底淪為了油膩的下水道,最終、肝細胞的洞府 — 肝臟,徹底被脂肪佔領,肝細胞 50% 以上有脂肪變性的話,就成了脂肪肝。

更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面 …

肝臟內堆積脂肪,肝細胞就會招來免疫系統的無差別攻擊,肝臟漸漸纖維化,最終會一步步走上肝硬化的不歸路。

精疲力盡的肝臟,在臨死前想明白一個道理;

淪落至這樣的田地,其實不是因為脂肪有多厲害,而是因為肝的命運完全被自己左右,所有因果報應,都是自己的選擇。

但是、只要自己施以援手,就算肝臟完全被脂肪吞噬,肝細胞也能逆天改命,絕地反擊,脂肪肝是可以被逆轉的!

那麼、到底如何逆轉脂肪肝呢?

絕招來了!

輕輕鬆鬆,吃走脂肪肝

外食要切記,飯局只吃五分飽,千萬別想吃回本,外食不點油炸、油煎、香酥、干鍋、水煮,多點蒸、煮、燉、涼拌,冷盤多點清爽生蔬,主食多點五穀雜糧,堅決不喝酒,碰到勸酒,請誇大病情。

家常便飯一葷三素

一份低脂魚或肉或蛋,一份綠葉菜,一份煮或燉的其它蔬菜,一份涼拌菜,主食多吃粗糧豆類,少吃精白細軟,晚餐用豆製品代替肉食,會更好!

不久坐!多運動!減腰圍!

周末加強運動,重視日常活動,實在不想出門,那就做點家務。

逆轉脂肪肝需要時間

所以最重要的是堅定信念,正視信念,不向基因和壞習慣低頭!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