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生:霜降的養生觀念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霜降」今天降臨了,秋天就在這兩天的氣溫下降中進入倒數了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俗諺有道:「一年補透透、不如補霜降」,其實是說現在是一年中最適合進補的時候,霜降補好了,冬補才更有意義,身體才能更好。

霜降的早晚較冷、中午則較熱,秋燥明顯,患有寒性病症的患者也會增加,如關節炎、寒性腰痛,風濕等等,體虛質寒、正氣不足的患者,發生咳喘、腸胃問題及月經不調的頻率也會增加。

此外,溫差大容易引起血管收縮痙攣甚至缺血,此時容易發生高血壓、心臟病以及腦血管意外。同時,天寒容易讓人食量變大,增加胃腸負擔,腹部保暖不當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腹瀉等。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TG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秋天養生,秋季養生,臨床醫學博士,調理,週日看診,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2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