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跟高血壓一樣危險

益曼中醫

常有些人忽然站起就會出現眼前發黑,甚至要暈倒的情況,這是低血壓的表現。血壓高了自然容易出問題,但血壓低也會出問題的。那麼,低血壓是否需要治療?哪些葯膳或茶飲可以幫助預防和緩解呢?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年輕女性容易發生姿勢型低血壓

人從蹲位突然站起時(由低位到高位),會出現眼前發黑、頭暈等症狀,這屬於姿勢型低血壓。大腦若處於急性缺血狀態,人體就會出現眼前發黑,甚至暈倒的癥狀。

姿勢型低血壓常見於年輕女性和老人,偶爾出現這類症狀時,休息片刻就會緩解,緩解後複測血壓,若為正常水平則無需擔心。建議大家,尤其是老年人在由蹲、坐、躺轉為站立位時,應緩慢起身。

如果長期有起立後頭暈的症狀或是動作緩慢也會頭暈,就需要注意了。

長期的大腦慢性缺血,還會出現頭暈、煩躁、淡漠、嗜睡的症狀。

低血壓是否有治療的必要?

生理性低血壓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但如果是姿勢型低血壓則是需要注意的,急性病理性低血壓需立即前往正規醫療機構進行治療,慢性者首先明確診斷,弄清楚病因後,再辨證論治。如體質虛弱引起者,平日應加強營養,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

中醫治療

中醫針對血壓方面的問題,會根據不同的病因病機,選取不同的方藥。中藥方濟切記不可自行服用,需諮詢專業醫師。除了藥物,按摩、艾灸、針刺等對改善低血壓也有一定的療效。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低血壓,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高血壓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低血壓,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高血壓  中藥,中醫,五臟保健,低血壓,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食補,養生,養身,體質調理,高血壓

小編不在診所
就在去診所的路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