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調理] 長壽第一湯、第一肉、第一糧,第一果,你都知道嗎?

食物是為人體提供生長發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種營養素的可食性物質。食療是利用食物來影響機體各方面的功能,使其獲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種方法。

長壽“第一湯”

海帶豆腐湯

豆腐與海帶的搭配,算是珠聯璧合,日本人認為它們是長生不老的“妙藥”。海帶和豆腐都有阻礙人體吸收尼古丁的功能,還可幫助身體排出毒素。經常抽煙的人可以常喝一碗海帶豆腐湯,雖然不會把煙戒掉,卻能通過簡單的食物使身體少受一點傷害。

長壽“第一肉”

墨魚

墨魚可以說全身是寶,不但味感鮮脆爽口,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富有藥用價值。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長壽“第一雜糧”

紅薯

紅薯又名山芋、地瓜、甘薯等,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

長壽“第一豆”

黃豆

黃豆享有“豆中之王”的美稱,每天吃點黃豆、豆製品或喝杯豆漿是眾多營養學家的建議。黃豆富含多種營養素,對健康的貢獻更是“不可斗量”。

長壽“第一堅果”

花生

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

長壽第一“食物葯”

山藥

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葯”的功效。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目明、耳聰。山藥能補五勞七傷,有去涼風,鎮心神,安靈魂,補心氣缺少,開達心孔,多記事的功效與作用。

長壽“第一補”

枸杞

《本草綱目》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溫馨提示:嚼枸杞時要注意,數量上最好減半,否則容易滋補過度。腹瀉的人忌吃,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最佳。

長壽“第一粥”

燕麥小米粥

燕麥粥是有名的 “長壽粥”,很多百歲老人都有喝燕麥粥的習慣。燕麥的醫療價值和保健作用已被古今中外醫學界所公認,燕麥可以有效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防治大腸癌、防治心臟疾病等多種功效。小米同樣也有很好的食療功效,它不僅能補脾胃、補腎,還有很好的安心養神、滋陰養顏的作用。

長壽“第一飲”

黃酒

黃酒含有豐富的營養,含有21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數種未知氨基酸,而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依靠食物攝取8種必需氨基酸黃酒都具備,故被譽為“液體蛋糕”。

長壽“第一水果”

梨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蛋白質,糖類、鈣、磷。具有降壓、清熱、鎮靜的作用,對於治療心臟病、頭暈目眩耳鳴,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像老年人可以多吃一些梨,可以幫助凈化人體器官,存儲鈣營養,軟化血管起到補鈣的作用。

雖然、上述的食物有助身體幫助,但是不要吃太多,一切都是適量就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