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如同看診,只有適合才能養生

益曼中醫

臨床中、經常會有人問及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養生方式?這個答案是:沒有一種養生方式是最好的,只有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因為我們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我們每個人的體質都存在著差異性,那麼必然會註定相同的方式,在每個人的身上會產生不同的反應。

事實上,在我們身邊有人抽了一輩子的煙,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有些吃了一輩子的鹹菜,依然沒有高血壓、心血管問題。當然,這邊並不是要說:吸煙和長期吃鹹菜對身體影響不大,而想讓我們對自身有一定的認知。

經常在網上看到有專家說;人體每天至少需要喝八杯水,這是保持健康的秘訣;每天堅持走兩萬步,這也是保持健康的秘訣;隨著中醫文化的復甦,有專家又說了,背部是人體陽氣匯聚的地方,每天撞撞牆或者樹,可以振奮陽氣,保持人體的經絡通暢。

之後有人每天堅持喝八杯水;有人病著也在堅持走兩萬步;有人胸悶心慌了還在撞樹。這並不是反對專家說的養生方式不正確,而是提醒大家:多聽聽身體的聲音。

撞樹是振奮陽氣很好的方式,可是假如你平時就是中氣不足,那麼你越撞身體就會越差,最後可能胸悶氣短問題更多。

身體是伴隨我們一生的朋友,是最忠實的朋友,它有任何的不適都會給你提示和信號,只是當下的我們把這些信號當成了沒事的、不要緊、我還年輕等等,忽略了這些信號,久而久之我們不知道哪些才是自己需要的,哪些才是適合自己的。

如何解決這些狀況?

做為中醫;看病、治病都是從整體出發,首先是讓人體的經絡系統順暢,讓人體恢複本有功能:知道餓想吃飯,吃完飯就有能量提供,精力恢復,疲憊後通過睡眠第二天就會神采奕奕等等。

所以適合你的養生方式才是對的,當然前提你能聽到身體的聲音嗎?

望大家越來越健康!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養生,養身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養生,養身  中醫,五臟保健,保健,保養,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養生,養身

世界 …

還有很多驚喜等著你我去發現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