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暗夜危機

現代社會的快節奏、壓力大,使沒法睡、睡不著、睡不好成為了這個時代很多人共同的困擾。

科學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導致記憶力明顯下降,伴隨神經元細胞營養不良、萎縮,乃至凋亡,與心腦血管的發生直接相關。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約27%的人有睡眠障礙,台灣成人失眠發生率高達11.3%,而且這個數據仍在逐年攀升中。

入睡難、睡眠淺、多夢、早醒,其實都是失眠癥狀。

有時明明已經睡了七、八個小時,可早上依然爬不起床,頭昏腦脹,四肢疲軟無力!

一旦失眠、睡不好,人就開始變得虛弱蒼老、面黃憔悴、皮膚鬆弛、脫髮掉發、精神恍惚、記憶下降、暴躁易怒。

若不及時調整,傷害慢慢積累。嚴重時還會破壞身體各大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代謝紊亂,引發各類疾病的機率也比正常睡眠的人高。

所以,睡眠品質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身體的品質狀況!

中醫經典《黃帝內經》記載:「血氣衰,肌肉不滑,榮衛之道澀,故晝夜不能精,夜不能寐也。」氣血不足、五臟失調引發神經系統紊亂,造成入睡困難。

失眠要從體內慢慢調理

長期失眠的痛苦非一般人能忍受,不少人瘋狂地嘗試過各種方法對抗失眠,吃安眠藥、針灸、推拿,要麼沒效果,要麼產生依賴!失眠的根本性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

只有中醫治療才能補足氣血、調養五臟,徹底解決失眠問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