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世界高血壓日,快了解自己的血壓

血壓對生命至關重要,因為它推動血液在體內的流動,為身體帶去所需的營養。但你真正了解自己的血壓嗎?了解血壓過高會帶來什麼後果嗎?

什麼是高血壓?

高血壓,即血壓升高,是一種血管壓力持續升高、受到的壓力增加的疾病。當心臟收縮時的血壓(收縮壓/高壓)達到140毫米汞柱或以上和/或當心臟放鬆時的血壓(舒張壓/低壓)達到90毫米汞柱或以上時,就被視為血壓升高或高血壓。

為什麼高血壓會帶來麻煩?

高血壓可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血壓越高,心腦血管系統受損的風險越高。高血壓通常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因為絕大多數患者根本沒有任何癥狀。高血壓有時會引起頭痛、氣短、頭暈、胸痛、心悸和流鼻血等癥狀,但並非一定如此。

高血壓累及全世界14億人,在台灣,已知的人數是300萬人,將近8個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

但事實上,多數患者都沒有獲得治療。我們必須要強化基層機構服務能力,讓社區居民就近獲得高質量的診斷治療。

了解自己的血壓

很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壓,因而無法及時獲得治療。診斷高血壓的唯一方法就是測量血壓。

每年的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今年的主題是「了解自己的血壓」。

所有成年人都應該定期測量血壓。了解自己的血壓,今天就行動!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