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身】立春養肝腎,改善疲勞喔 !


立春養肝腎 , 改善疲勞喔 !

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一個節氣,表示著春天的開始。



以立春作為起始點一直到立夏這段期間,都被稱為春天。
古代以農立國,所以立春是一整年最重要的日子,古代天子和百官要迎春,平民百姓則要整修農具,準備下田播種,期待萬物萌發有個豐收的一年。

大寒到立春期間,年終尾牙各種交際應酬邀約又不斷,
加上過節的氣氛容易放鬆心情大啖美食,年後的肥胖問題就容易發生。

平時喜歡大魚大肉,飲食過量、脹氣、胃痛、腹瀉等腸胃問題的朋友,更要小心火鍋、年糕與油膩年菜帶來的負擔 . 除了控制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外,中藥裡的山楂、陳皮和厚朴,沖泡後當溫開水飲用,也有助於消除脹氣和去油解膩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1
松江南京捷運站8號出口左轉132,見一江街7-11右轉(步行2分鐘)

門診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 中午不休息 )
週六 ~ 週日  11:00 – 18:00  ( 中午不休息 )

諮詢專線 : 02 253633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 (捷運松江南京8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 2536 332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1:00-18:00
益曼中醫博士女院長林美棣【精通傳統中醫】,更擁有【減重專科醫師執照】,擅長【4D拉提】與【小針美容】,需要【全身瘦】,【局部瘦】,還有【V小臉】的朋友都歡迎來諮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