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月經期間養生呢?

益曼中醫

經期注意腹部、足部的保暖,切忌貪涼。堅持熱敷十分關鍵,它能達到的內生熱效應,有益於女性經期中腹部內臟器的保養,能促進經血的排凈,預防子宮肌瘤。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飲食要合理

在飲食安排上,中醫養生認為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如雞血、鴨血、豬血、豬肝、鴨肝等。另外,龍眼肉、大棗也具有很好的補血作用。在月經期忌食生涼之品及辛辣燥熱的食物。
  生涼之品包括:冷飲、涼茶及寒涼性蔬菜、瓜果等。辛辣燥熱的食物包括辣椒、蔥姜蒜、芥末等等。中醫認為熱可迫血旺行。此類食物具有助熱作用,易引起經血過多。

注意調節情緒

情緒過度波動、緊張,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與下丘腦垂體間的功能失調,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受到影響而引起月經不調;同時經期應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因過勞可使盆腔過度充血,引起月經過多、經期延長及腹痛、腰酸等。

艾灸能調經

艾條於肚臍部分施灸,中醫認為艾葉性苦、辛,溫;歸肝、脾、腎經;具有溫經止血,散寒調經,安胎的作用。

生理期如何預防痛經

痛經指凡在經期或經行前後,出現周期性小腹疼痛,稱為“痛經”。

中醫認為,痛經主要是因為受寒或者因氣血瘀滯所致。痛經的治療以溫經、通絡、止痛為主。

痛經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辨證論治、以中藥來調理,效果顯著。

另外常用於痛經的中醫食療方如下:

紅糖姜水

 

 

組成:生薑15g,紅糖適量。
製作:將生薑洗凈,切片,置於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煎煮15分鐘,加入適量紅糖,即可停火。
功效:中醫養生認為紅糖姜水具有溫經散寒的作用。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醫,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中醫,保健,保養,內科,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女中醫,女醫師,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松江南京捷運站,益曼中醫,調理,週日看診,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來診所可餵食小編
但不行拍打…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5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