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瘙癢不是小事,當心染上難纏的皮膚病|4個禁忌要注意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在我們享受大自然美好春光的同時,也要小心各類皮膚病接踵而來:瘙癢難忍、紅腫、疼痛等等,十分苦惱,面對皮膚病困擾,我們應當怎樣防護和治療呢?

春季是過敏性皮炎、濕疹、腳氣、銀屑病、白癜風等皮膚病的高發期。皮膚病為何在春季高發?

1、過敏

春天是氣候轉變的季節,空氣中往往會有大量細菌孢子和花粉等致病物質。一些過敏體質的人接觸了花粉,或吃了某些食品後,容易產生過敏性皮炎。

2、新陳代謝

隨著春季氣溫回升,皮膚的新陳代謝加快,汗腺、皮脂腺分泌也隨之多了起來,這時候也易引起皮膚疾病的發生。相反一些老年人皮膚油脂分泌不好的老年人,會產生皮膚瘙癢等症。

3、真菌

一些真菌類的皮膚病像是腳氣等,因為氣溫有所變化也容易死灰復燃,其癢難耐,使患者苦不堪言。

4、蚊蟲叮咬

還有蚊蟲,塵蟎等隨著氣溫的升高逐漸的復甦。叮咬也可導致我們的皮膚受到損傷,引發疾病。另外,牛皮癬、白癜風等惡性的皮膚疾病也是極易高發,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皮膚病別看只是皮膚上的問題,它的危害其實並不小。

皮膚病發作後不及時治療,反覆發作,遷延不愈,常常夜間瘙癢難忍,休息不好,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如果面部有皮膚病,影響美觀,會給患者帶來生理和心理上的雙重摺磨,極易導致自卑、抑鬱甚至輕生等心理疾患。

完好、健康的皮膚是保護內臟器官的第一道屏障。

嚴重的皮膚病有的時候甚至會危害患者的五臟,比如帶狀皰疹這類惡性皮膚病,若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危及生命。

提醒有皮膚疾病的朋友一定要到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1、過度撓抓

患有皮膚病的人很多都會有瘙癢的癥狀,皮膚瘙癢人總是想要撓抓,但是要注意,在這個時候最好不要撓抓皮膚,撓抓皮膚往往會越抓越癢。如是急性濕疹的時候,抓撓皮膚則會導致擴散。

2、用熱水燙

用熱水燙的方式來緩解不適感覺,以解一時之癢,但在之後瘙癢的癥狀會更加重,特別是急性濕疹等皮炎癥狀。因為皮膚經熱水燙之後,毛細血管的通透性增強,一些過敏的物質則會大量釋放,使得滲透、糜爛更嚴重,惡化病情。

3、胡亂吃東西

有些人往往是因為有亂吃東西的習慣才會導致皮膚過敏頻頻發生,比如常吃魚蝦蟹、羊肉牛肉、帶刺激性的食物,吃花椒、辣椒、大蒜、韭菜等等,這些食物非常容易引起濕疹、蕁麻疹等變態性皮膚病,在有這些病症的時候仍進食以上食物則會導致癥狀加重。

4、濫用藥

在皮膚髮病的時候,濫用藥物也是不少患者常有的毛病,這樣的做法也會導致病症加重。比如使用外用的皮質類固醇來治療手癬,這樣其實反而會導致皮疹的範圍擴散。對於有面部脂溢性皮炎的患者若經常使用外用激素,容易引發難以治癒的激素依賴性皮炎、急性糜爛滲出性濕疹等症。

中醫治療皮膚病都是根據類型來治療的,以銀屑病為例,從中醫角度,銀屑病主要分為血熱、血燥、血瘀型。根據銀屑病患者不同的癥狀表現,差異化的身體特徵來治療和調理。

由於銀屑病易複發的特點,金教授治療一般以全身治療為主,全身治療的原則要選用副作用小,複發周期長的藥物。在用藥期間定期觀察肝、腎功能及血常規的變化。同時患者要主動控制感染因素等銀屑病的誘發因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