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的5種不適,千萬別忽視了

失眠,睡眠,流口水,作夢,呼吸困難,頭暈,頭痛,中醫,中藥,益曼中醫

熟睡時、常有做夢、抽筋和流口水等等的狀況,大家不要忽略了這些狀況。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1、做夢

很多人有過做夢的經歷,其成因多半和錯誤的睡眠習慣有關,比如趴著睡、被子蒙頭、手壓在胸部、晚餐過飽等。

這類做夢很容易緩解,只要大家盡量避免誘發做夢的因素即可。

但是,如果經常做夢,則會不同程度地降低睡眠質量,促使免疫力下降,就要及時就醫了。

特別是如果經常夢到某一類場景,可能是疾病的徵兆:

夢見被毆打、被刺殺,且醒來後受傷部位隱隱作痛,可能預示對應的器官有潛在病變;

夢見氣管被卡住,呼吸不暢、窒息,可能預示呼吸系統病變;

夢見從高處墜落,如高樓、懸崖,在下墜的過程中驚醒,可能預示患有隱匿性心臟病;

夢到被歹徒或猛獸追逐,想動卻動不了,想叫也叫不出,醒來後心有餘悸、出汗、心跳加快,可能是心臟冠狀動脈供血不足;

夢見走路不穩、身體歪斜、肢體沉重,並且伴有窒息感,會突然驚醒,可能是心絞痛的前兆;

夢見頭部被毆打,或有人往你的五官內灌流質,可能預示腦部腫瘤或神經系統疾病;

在夢中經常聽見怪響、怪聲音,可能是聽覺中樞存在病變或是附近的血管發生硬化的先兆。

2、抽筋

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晚上睡覺時,突然小腿抽筋!這在醫學上叫做腓腸肌痙攣。

除了缺鈣,夜間小腿抽筋還常見於:過度疲勞、受涼、睡姿不良、血流阻滯(如腿部靜脈曲張或動脈硬化)等。

如果情況不嚴重且偶爾發作,從日常保養入手即可,比如:避免腿部過度疲勞,睡前用溫水泡腳,注意小腿保暖,保持舒展的睡姿,適當多吃含鈣質和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避免吸煙、喝酒、喝濃茶或咖啡等。

如果情況仍無改善,建議到醫院就診。

3、流口水

如果僅僅是因為趴著睡而出現流口水的現象,那換個姿勢,盡量不趴著睡就好了。

但要是用正常的睡覺姿勢(仰卧或者側睡),也會流口水。那就可能是病症先兆,要注意啦!

特別是對於老年人來說,在睡覺時經常流口水的話,還要留心腦血栓風險。

腦血栓患者流口水有3大特點:

A、經常被口水嗆醒。

B、不論頭怎麼擺放,口水總流向一側。

C、出現周圍性面癱,如局部面部肌肉僵硬,這是輕度腦血栓的癥狀。

4、呼吸困難

一般來說,左心衰竭、支氣管哮喘等會引起夜間呼吸困難。尤其是左心衰患者,常於熟睡1~2小時後發作,他們會因胸悶、呼吸困難而憋醒、被迫起坐。

癥狀較輕者坐起後十幾分鐘至1小時可獲緩解,次日白天無任何不適。

處理上,如果癥狀較輕,可等到白天再就診;假如起坐呼吸仍不能緩解,應即時請人陪同或叫救護車前往醫院,千萬不要自行走去醫院。

5、頭暈頭痛

低血壓是頭昏、頭痛的最常見誘因之一。而夜間頭暈最該警惕的是動脈粥樣硬化。

如果斑塊破裂,血液中的血小板會過來添亂,在斑塊周圍迅速形成血栓,從而使動脈閉塞,加重了後循環缺血。

這不但會使患者感到頭暈眼花,更是像個「不定時炸彈」,時刻威脅著人體健康。至於夜間劇烈頭痛,則應警惕腦出血。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IG吧!

中醫,做夢,呼吸困難,失眠,流口水,睡眠,睡眠障礙,頭暈,頭痛  中醫,做夢,呼吸困難,失眠,流口水,睡眠,睡眠障礙,頭暈,頭痛  中醫,做夢,呼吸困難,失眠,流口水,睡眠,睡眠障礙,頭暈,頭痛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