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進補、因人而異

中醫,秋季養生,秋燥,食補,食療,中醫,中藥,艾灸,燻臍

秋季進補一定要適量,溫熱食物或者藥物切勿吃太多;如肉桂、鹿茸、羊肉、人蔘等,否則秋燥容易加重。但陽虛體質者如果一味清熱,反而會得到反效果。慢性疾病或身體虛弱的朋友,最好在醫師的指導下辨證進補,以達事半功倍之效。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所以,秋季進補要因人而異。

對於一般身體狀況的人,建議有選擇地進補:

1、有虛勞咳嗽、痰中帶血、婦女白帶過多、老人身體虛弱、消瘦、食慾不好等身體狀況的人,建議常吃銀耳。因其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和肝糖,具有補胃、潤肺生津、提神、養胃、益氣、健腦等功效。

2、有肺陰虛所致的潮熱、盜汗、乾咳少痰、咳血等症狀者,建議吃點燕窩,可養陰潤燥,益氣補中。

3、陰液不足所致的腸燥便秘,皮膚乾燥及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頭髮早白、腰膝酸軟者,建議多吃芝麻。

4、虛勞、消渴、五心煩熱、潮熱盜汗、消瘦、咽干顴赤、咳嗽不止以及婦科諸症者,可多食烏雞進補。

5、津液不足諸症,脾胃陰虧或氣虛所致的胃脘疼痛者,可多食蜂蜜。

6、日常蔬菜,可食蓮藕和菠菜。

7、日常水果,以梨子最佳。可生食或加工後再食。

食補應以適量為主,切勿多食,建議由合格中醫師確認過身體狀況後再進行食補計畫。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中藥,中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秋季養生,秋燥  中藥,中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秋季養生,秋燥  中藥,中醫,益曼中醫,秋季保健,秋季食療,秋季食補,秋季飲食,秋季養生,秋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
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