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月經失調的原因

長期心情不好、壓力大,乃至飲食過飽、過飢或偏食、挑食以及過熱過涼都可能是月經失調的誘因。

月經失調常因不良生活習慣引起,不一定都源於婦科疾病;月經過多、過少、經色異常、腹痛等 …

女性的一生中,很多人都曾經患過月經失調。出現月經失調,多數人會到醫院就診,從盆腔炎、子宮肌瘤等方面去找原因。其實,很多月經失調並非由疾病引起,而是由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

婦科專家提醒;經期應注意一下幾點:

1、寒溫適宜。

經期要防寒避濕,避免淋雨、涉水、游泳,不要吃生冷食物或少食辛辣炙熱之品,不宜飲酒。

2、調暢情志。

月經期經血下泄,陰血偏虛,肝氣偏盛,此時情緒易於波動。若遇憂思、驚恐、悲傷、郁怒,均可引起沖任氣血失和而發生月經先期、月經過多、痛經、閉經等病。

3、避免勞累。

過度勞累,老則氣耗,氣虛血失統攝,易發生月經過多、經期延長,甚至崩漏等。

4、保持清潔。

不宜盆浴、陰道洗滌,嚴禁房事,以免感染濕熱邪毒、病蟲,損傷沖任、胞宮而發生婦科病。同時注意外陰清潔,衛生巾和內褲要柔軟,勤更換。

人工流產後引起月經不調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婦女發生月經是由大腦皮層、下丘腦、腦垂體、卵巢和子宮相互作用的結果,受神經內分泌調節。當人處於過分緊張、恐懼、憂傷、過度勞累和手術等情況時,都能通過神經內分泌系統來抑制下丘腦、腦垂體、卵巢、子宮的功能,從而導致月經異常。

2、人工流產後胎益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驟然消失,使卵巢一時不能對垂體前葉分泌的促性腺激素髮生反應,因而也會出現月經不調。

3、在人工流產過程中,過多地損傷了子宮內膜基底層,則子宮內膜不能再生,這樣使病人發生長期閉經。

生殖器感染引起的月經不調

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另一個引起異常陰道出血的常見原因。

我們都知道,女性生殖器官並不是完全密閉的,它與外界之間半開放的通道使之有機會受到來自外界各種致病因素的侵擾。

當你處於焦慮、緊張、勞累等使自身防禦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種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虛而入,導致上述各種炎症的發生,使局部血管變得脆弱,行經時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經量增多和經期延長。

如果你最近自身狀況整體不佳,陰道多量出血伴隨下腹部或腰部疼痛,陰道分泌物增多、顏色或氣味異常,發熱,小便頻繁並疼痛,就要考慮發生了生殖器官的感染。

對策:

對付各種感染的萬用良方就是充分休息、足量飲水和清淡的飲食,如此輕度的感染可以自行好轉。

否則,你就需要及時去看醫生,以選用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