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臘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中醫,做豆腐,守歲,小年夜,小除夕,新年,新春,春節,春節習俗,癌症,益曼中醫,節慶,臘月二十五,蛋白質,農曆年,過年,過年習俗,除夕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臘月二十五是漢族春節傳統習俗之一。臘盡春回,人們度過了漫長的冬天,即將進入到新的一年。

 

在臘月二十五這天,接玉皇、照田蠶、千燈節、趕亂歲等等的漢族民俗活動都在這一天舉行。

說到臘月25做豆腐,這豆腐可是對人身體好處多多呦!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 ; 豆類和豆製品營養豐富,已經成為大家公認的保健食品,我們這裏要說的是,豆類對防治婦科癌症有着特殊意義。

一般來說 ; 乳腺癌、子宮癌、子宮頸癌、卵巢癌等婦科癌症較常發生在年齡較大及更年期後的婦女,人體內的雌激素都和癌症有關。為了有維持人體雌激素的正常功能,豆類中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就是一種很重要的元素。因此,為了能抑制和阻止癌細胞的生長和侵犯,豆製品就是不可或缺的一物。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