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知識|什麼血型得什麼病

AB型,A型,B型,O型,中醫,健康,生病,疾病,益曼中醫,算命,血型,運勢,養生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有很多人喜歡用血型來判斷運勢或性格做為消遣,但是您知道嗎?血型的優勢並不在與“算命”,而是在於“算健康”,血型也可以預測疾病喔!

任教於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卡爾·蘭德斯泰納博士在1901年時發現了ABO血型,而最常見的就是A型、B型、O型和AB型四種。

在臨床治療中,有醫生發現:不同的血型與疾病有著一定的關聯性。

美國科學家皮特·達達莫博士認為;人類的血型是由進化決定的,與人類逐漸演變的飲食結構和生活環境相關。

O型血的歷史最為悠久,它大約出現于西元前6萬至4萬年之間,當時的人類吃的是簡單的飯食:野草、昆蟲和從樹上掉下來猛獸吃剩下的果實。

A型血出現在西元前2.5萬年至1.5萬年之間。當時,我們的以果實為生的祖先逐漸變成雜食。

B型血出現在約西元前1.5萬年至新紀元之間。當時一部分人類被迫從熱帶遷徙到寒冷地區,便成了催生B型血的主要因素。

AB型血出現的最晚,還不到1000年的時間,是比較現代的血型。主要是由“攜帶”A型血的印歐語民族和“攜帶”B型血的蒙古人融合在一起後產生的。

因此,AB血型的人繼承了耐病的能力,使他們的免疫系統更能抵抗細菌。

 

血型密碼

O型血:新陳代謝旺盛,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O型人有強勁的生命力,喜怒分明、個性率直,可是過度的疲勞會慢慢的損耗健康,所以請務必試著讓自己沉穩溫和一點,控制火暴性格,不然你容易把自己“氣出病”。

健康優勢:

O型血的人具有很強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抵抗力,能夠很好地保護身體不受各種疾病和病毒的侵襲。

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在日常生活中O型血的人“小病不斷”,但是在各種血型中,其平均壽命明顯較長。

健康劣勢:

血液比較稀,不利於血液的凝固,健康隱患:甲狀腺功能不穩定;

胰島素含量較其他血型來講偏低,健康隱患:糖尿病;

體內的胃酸含量較高,健康隱患:胃酸;

腎上腺素含量高,在高壓狀態下健康令人堪憂,健康隱患:亞健康。

健康策略:

1、多吃瘦肉:O型血的人吸收能力很強,特別是高蛋白食物,比如肉類食物,其養分能在體內得到最好的吸收。但需要注意的是,肉類食物一定以瘦肉為主,少吃肥肉,以防止發胖。

2、保持睡眠規律:O型血的人都屬於“養精蓄銳”型,所以睡眠規律對於他們來說非常重要,可以有效地降低亞健康的幾率。

 

A型:忍耐力較強,但腦血管疾病發生率較高

A型人身體較靈巧,耐受力較強,平時不常生病,但與腦血管疾病較有緣,尤其是腦梗塞病人,為各血型之首,這是因為A型血對血液黏稠度升高有較大的易感染性。

健康優勢:

身體比較靈巧,耐受能力很強,所以平時不會經常受到疾病困擾,亞健康幾率也會降低。

健康劣勢:

血液黏稠度在各種血型中,最容易升高,健康隱患:腦梗塞;

血小板黏附率明顯高出正常對照組,健康隱患:偏頭痛;

末梢血管調節功能差,對冷刺激比較敏感,健康隱患:凍瘡;

消化系統功能不強,胃酸含量低,比較缺少消化酶,健康隱患:消化系統疾病。

健康策略:

1、提高免疫力:A型血人的免疫力相對於其他血型的人來說比較弱。尤其在秋冬季,提高免疫力對於A型血人的健康至關重要。

2、注意保暖:一般來說,在環境氣溫低於10℃時,末梢小血管才開始收縮,而A型血的人在氣溫12℃時,末梢小血管就開始收縮,所以進入冬季應注意保暖。

3、多吃素食:A型血的人對植物性食物的代謝能力高,而對於動物性食物代謝就比較慢,所以多吃素食,減少肉食的攝入量,才能真正地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4、保護腸胃:臨床資料統計,1/3的癌症病人是A型血,特別是胃癌,因此A型血的人,如有上腹痛、飽脹不適、消瘦、食欲減退、嘔吐、便血等症狀,尤其是萎縮性胃炎者,應及早就醫診治。

 

B型:比其他血型更健康,但排異性更強

B型人動作靈活性頗佳,創造力強,具有好勝心。相比之下,B型血的人是人群中最健康的人,需要提醒的是,B型血的人器官移植的排異率比其他血型的人高2倍,與疾病相關的死亡率高達28%,為A型血者的2倍、O型血者的4倍。

健康優勢:

B型血的人具有強大的消化功能和適應能力,各種有益的營養物質差不多都能消化和吸收,無論是食用動物性食物,還是植物性食物,新陳代謝的速度都很快,效率也很高。

健康劣勢:

長期處在壓力中,健康最容易亮起紅燈,健康隱患:慢性疲勞綜合征;

對流行性感冒病毒防衛能力最差,健康隱患:流行性感冒;

消化道容易受到細菌感染,健康隱患:腹瀉、痢疾;

新陳代謝受到食物中凝集素蛋白質的影響,健康隱患:肥胖。

健康策略:

1、中草藥對B型血的人尤為重要。其中以甘草為最佳,增強自身免疫系統的功能,有抗病毒的作用。B型血的人不妨嘗試一下甘草酸棗飲。

甘草酸棗飲:把甘草、茯苓、酸棗、白糖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用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0到40分鐘,離火後浸泡半天,將酸棗撈出,瀝幹汁液,晾曬1天。曬至7成幹時,將鍋中剩餘的汁液分2到3次噴灑在酸棗表面,攪勻後即可食用。

2、多吃羊肉:B型血的人一般都能很好地消化吸收動物蛋白質。羊肉對B型血的人是非常有好處的,它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功能。不僅如此,適當補充含鎂的食物。比如松子、榛子、龍眼等,都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AB型:反應比較敏捷,患哮喘比例最高

AB型人個性較冷靜沉著,神經反應也較敏捷,但在所有血型中,AB型血的人患過敏性哮喘的比例最高,因此要格外注意過敏性疾病。

健康優勢:

AB型血是地球上最晚出現的血型,但人數在不斷增加著,由此可見AB型血的人適應能力很強。

而且,它同時含有A型和B型兩種抗原,在某種程度上講,擁有A型血和B型血的雙重優點。

健康劣勢:

胃酸的含量比較低,影響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健康隱患:消化不良;

外界環境中的細菌易隨吸氣進入呼吸道及肺部,健康隱患:呼吸系統疾病;

膽固醇含量相對較高,血脂也容易升高,健康隱患:心臟病;

對植物性食物代謝較好,對動物性食物代謝較差,容易形成脂肪堆積,健康隱患:肥胖。

健康策略:

1、控制體重:降低體內膽固醇、減重是很多AB型血的人所要面臨的問題。

2、遠離煙酒:在平日的生活中,煙、酒對於呼吸道的刺激,在AB型血的人中危害最大,所以要嚴格控制。

3、甚吃吃過敏性食物:一切過敏性食物都要謹慎食用,比如魚、蝦、巧克力、羊肉等。

 

大家都瞭解自己血型與健康的關係了嗎?看了上述文字,估計大家會幾家歡喜幾家愁了。有人會問,人類就四種血型,但也沒見人人生病啊?

這是因為疾病的發作是由多種因素控制的,用血型只能預測發病傾向,並不是說一定會患病喔,所以大家參考一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