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冬病冬治、秋冬養陽的三九貼開始預約了

益曼中醫

三九貼療法涵蓋了「天人相應」、「冬病冬治」、「秋冬養陰」以及「未病先防」。三九貼是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標準下,集時間醫學、針灸學與中藥外治法相結合的一種傳統敷貼法;根據患者病情需要選用藥物,將其敷貼於人體的穴位,利用藥物刺激穴位局部皮膚充血、吸收,通過經絡調節作用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屬於現代的「穴位敷貼」,為一種中醫的一種外治方法。

※ 想了解更多,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

2019年三九貼的敷貼時間

預伏:2019年12月7日至12日

ㄧ九伏:2019年12月13日至21日

二九伏:2019年12月22日至30日

三九伏: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8日

加強伏:2020年1月9日至17日

三九貼是在中醫基礎理論指導下,集時間醫學、針灸學與中藥外治法相結合的一種傳統敷貼法;根據患者病情需要選用藥物,將其敷貼於人體的穴位,利用藥物刺激穴位局部皮膚充血、吸收,通過經絡調節作用達到治療疾病的效果,屬於現代的“穴位敷貼”,為一種中醫外治方法。

三九貼療法涵蓋了「天人相應」、「冬病冬治」、「秋冬養陰」以及「未病先防」。

中醫認為寒冷屬陰,溫熱屬陽,冬季的三九天是一年當中感受最為寒冷的時候,與此同時,日照時間也在逐漸增加,人體內的陽氣也漸漸上升,所以說 「冬至一陽生」,「陰極必陽之機」即為此意。

每逢三九時節,人體陽氣內斂收藏而導致機體氣血不暢,皮膚乾燥,毛孔閉塞,通過疏通表裡、溝通經絡,促進氣血流暢,以陽克寒的方法,以驅散體內的陰寒之氣,利用此時陽氣剛萌發的特點進行“培陽”,從而達到預防、治療慢性虛寒性疾病並降低其複發的幾率。

三九貼適用年齡

建議可敷貼年齡為3歲及以上的人群。

三九貼適用的疾病、癥狀

1、呼吸系統疾病:支氣管哮喘、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反覆呼吸道感染、各種慢性咳嗽等。

2、慢性虛寒性疾病:胃痛、腹痛、腹瀉、慢性胃炎、慢性腸炎、胃腸消化不良、宮寒、痛經、月經不調等。

3、痛證:頸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強直性脊柱炎、風濕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

4、其他:體質虛弱者、亞健康以及預防保健。

總的來說,三九貼是一種治療疾病的方法也是保健養生的一種方式。

三九貼的注意事項

1.、敷貼期間忌食生冷,辛辣,油膩與海鮮。

2.、貼葯當日戒酒、辛辣、海鮮、蘑菇、牛羊肉、芋頭等易致化膿的食物,並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及進行冷水浴。

3.、貼葯後,部分患者局部可能出現麻木、溫、熱、癢、針刺、疼痛等感覺,屬於藥物吸收的正常反應,但大多為可以忍受的程度。如果上述感覺劇烈,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須及時取下敷貼。

4.、對於殘留在皮膚的藥膏等,建議只用清水洗滌,不宜用化學製劑或肥皂等有刺激性的物品擦洗。

5.、三九貼成人一般4~8小時後可取下,小孩一般2~4小時可取下,治療時請穿領口寬鬆的衣服,以免造成衣物的損壞。

6.、一個三九貼的療程一般是三年,一般和夏天的三伏貼配合使用。

「注」:穴位敷貼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建議三年內的每個三伏天和三九天都能按時貼敷。即使夏天沒有貼「三伏貼」,冬天仍然可以貼「三九貼」。

不適合三九貼的情況或禁忌症

雖然三九貼的治療範圍廣泛,安全性較高,但是建議有以下情況的人群不宜使用:

1、任何疾病的急性發作期。

2、發燒。

3、孕婦。

4、三歲以下的幼兒。

5、咽喉發炎。

6、嚴重心肺功能不足。

7、肺結核。

8、對皮膚貼及外用藥容易過敏者。

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屬於以上這些範圍或有其他的疑問,可以在做敷貼前先諮詢醫生哦!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號(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
電話:02 253633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1:00 / 週六、週日 11:00-17:00

👑請點點小圖示、加入益曼中醫的FB、LINE和IG吧!

三九貼,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冬病冬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感冒,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未病先防,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益曼中醫,秋冬養陰,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三九貼,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冬病冬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感冒,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未病先防,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益曼中醫,秋冬養陰,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三九貼,中藥,中醫,保健,保養,冬天養生,冬季養生,冬病冬治,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感冒,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未病先防,松江南京捷運站,治未病,益曼中醫,秋冬養陰,調理,週日看診,過敏,養生,養身,體質調理

小編發現比禮物更可貴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真心和誠意~

當然要送禮物給小編也可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