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節氣養身 】 比毒 蛇 還 毒!清 明 節 後 千 萬 不 要 喝 這 個!

清明節後,這個慎喝!甘蔗營養價值高,水多汁甜,備受人們喜愛。

作為一名甘粉,甘蔗無疑是最棒的一種水果。可是你知道嗎?民間有這麼一個說法,那就是“清明蔗毒過蛇”,意思就是清明後的甘蔗那簡直是比毒蛇還要毒蛇。聽起來是不是非常的嚇人,這究竟是為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幾乎每年的春天尤其是4月份,總會有些報導不少因為吃甘蔗而中毒的事件,其中最極端的案例當屬中國北京的小愛武,自從三十年前吃了一根爺爺從家鄉帶來的甘蔗,她不但出現了手腳抽搐不能站立的現象,還停止了生長,現在已人到中年的她還只有七八歲的樣子。證據確鑿下甘蔗所帶來的巨毒是不是非常的令你震驚?還是一起來看下到底是什麼原因吧。

  專家表示,由於清明前後,氣溫升高,一些甘蔗會發生霉變,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紅心甘蔗,霉變的甘蔗裡會產生三硝基丙酸這種化學物質。而這種毒素不到0.5克就可以使人發生中毒的跡象。所以喜歡吃甘蔗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

此外專家還表示,如果看外觀仍然分辨不出也不要緊,在商家剝皮時一定要注意看甘蔗的中心和表皮,如果是紅心的話千萬不能要。不過相比之下,最危險的還屬甘蔗汁了(街頭沒少見這個),有些不法商家會把變質的甘蔗榨汁出售,這樣一來,甘蔗是否紅心用肉眼就根本無法分辨,而毒素卻一點兒也沒減少,所以還是少喝為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