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資訊】酵素的重要性 ~

何謂酵素在營養學上,酵素是每個活細胞在生化過程中所需的主要原素,可活絡細胞,令細胞產生能量,如果沒有酵素,細胞將失去動力, 生命即刻消逝。人在呼吸時,氧氣和二氧化碳的交換需要酵素;身體對溫度改變的適應需要酵素;肌肉的緊縮。 尿液的排泄,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神經系統的運作需要酵素。酵素的多寡可決定生命的長短與身體的健康。

如果沒有酵素,人體不過是一堆沒有生命的廢物而已,而身體的各種原素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和水份,只有在酵素使身體發生新陳代謝作用後, 人體才有啟動生命作用。人必需仰賴均衡的營養才維持身體的健康, 卻不懂所有的營養素,必需靠「酵素」觸媒轉換才能變成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美國自然療法亨伯特‧聖提諾博士說:「人體像燈泡,酵素像電流。唯有通電後的燈泡才會亮,沒有了電,我們有的只是一個不會亮的燈泡而已。」, 又如人體像一輛車子,無酵素這個電氣,則無法發動車子,成為廢棄的車輛,可見酵素是身體的主要動力。

酵素的重大功能

酵素可分解澱粉成為葡萄糖,分解蛋白質成為胺基酸,分解脂肪成為脂肪酸,這些養分才能被細胞吸收利用。

此三大營養素葡萄糖、胺基酸、脂肪酸要賴酵素導引才可以與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結合, 而製造出我們的血液、皮肉 毛髮、骨骼、內臟、內分泌等。每種酵素各司其職,共同維持人體各種機能的正常運作, 舉凡肌肉的運動、神經傳導、心跳、呼吸、思考、消化食物、解毒、消炎、抗菌等功能,均需酵素來催動,使生物能延續生命。

若無酵素,就沒有生命。

酵素也協助結腸、腎、肺、皮膚等排出毒素。分解有毒的過氧化氫,並將氧氣釋放出來。由於酵素的作用,使鐵質集中於血液, 酵素也幫助血液凝固,以停止流血。酵素也促進氧化作用,保護血液,製造能量。酵素治病強身的功能:

一、體內環保功能〡可使體內血液呈弱鹼性,清除體內廢物,強化細胞、促進消化、加強抵抗力。

二、細胞再生功能〡能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增強體力,促使細胞新生。若體內缺乏酵素,又食用過量煮過的食物,破壞酵素, 食物由於沒有酵素存在,人的壽命就會縮短。身體會衰弱。

三、消炎功能〡酵素搬運白血球,使白血球功能良好,供給細胞消炎力量。使受傷部位迅速復原。

四、抗菌功能〡酵素可以促使白血球殺死細菌,促進細胞再生的功能。

五、分解毒素功能〡可清除血管中聚積的廢物,分解病毒,可幫助消化,吸收食物。

六、淨化血液功能〡酵素可將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分解造成酸性血液的膽固醇,使血液呈現弱鹼性,永保血液循環暢通。

七、促進新陳代謝功能〡酵素在作用上分為「轉移酵素」及「消化酵素」兩大類。轉移酵素在人體內便多達一千多種,專司轉移催化各細胞所需之各種養分,進而供給細胞之吸收(新陳),而消化酵素則主司消化整腸及消除排泄廢料的作用(代謝),因此若沒有酵素,不管
攝食多麼營養的食物或有多麼特效的藥物亦形同廢物。

平時除了炊煮會破壞酵素,喝酒、抽煙、吸毒、喝咖啡及可樂飲料,常吃魚、肉、蝦,呼吸汙染的空氣,喝不淨的水,都會增加酵素的消耗。

酵素供應短缺,會使免疫系統衰弱,會使我們成為各種病害的攻擊對象, 諸如癌症、心臟病、風濕病、糖尿病、肥胖症、愛滋病、過敏症和其也許多的衰敗症。

病理學家在驗屍時,發現屍體的胰臟內部有很大的差別,死於癌症,糖尿病、肝病與其他虛弱病的人, 他們胰臟內的酵素比正常情形下死亡的人要少很多。

染病的細胞,特別是癌症細胞,會搶奪身體的營養,阻止酵素的繁殖,因此癌症病的屍體,只含有很低的酵素,實驗室的分析證實這項理論。
我們如何保持酵素的供應呢?我們需要學習每天食用未煮過的食物。所有生鮮的食物都含有酵素。煮過的食物則無任何的酵素。

長期吃魚吃肉會消耗體內大量酵素豬、牛、羊、雞、鴨是地上的垃圾物,食用這這些肉食,會使人體耗費大量的酵素。

酵素先把豬肉消毒後、胃腸才能加以吸收,豬肉在胃與小腸內需要額外的酵素去消化和吸收它,人缺少酵素, 沒有足夠的力量去消化豬肉,豬肉就存留在我的內臟,慢慢地腐化,形成致癌物,最後變成癌症。

蝦、魚、牡蠣、蛤是海裡的垃圾物,食用後會消耗體內酵素。如能不食這些魚肉,就會活得更長久健康活力,減少死於癌症的危險。

美名醫尼波醫師(Dr.Nieper)治療癌症病人的方法是蔬菜與酵素,他很少用藥品,絕對不用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

現在的食物,經化學的製造包裝過程,存留微少維他命和礦物質。以前菠菜含豐富維他命A,白菜含有很多維他命C, 胡蘿蔔含大量礦物質。營養學家用測量儀器測量,現在的蔬菜含量大大的降低。

在一九八五年,美國費利狄克遜大學做過試驗,測量穀類的蛋白質成份。 發現穀類蛋白質含量由一九四五年的百分之十七降至一九九五年的百分之五,引起農業當局對農耕方法的爭議。

獲得體外酵素的兩大途徑:多生食綠色蔬菜水果現代人的飲食缺乏活酵素,就無法消化與吸收食物中的營養, 自然就無法享有健康的身體,就不能抵抗癌症。

聰明的人會注意日常的飲食,不吃無酵素的食物。所以,新鮮的水果與蔬菜,是日常不可或缺的飲食, 而大麥草、蜂膠、蜂蜜、各種芽菜、木瓜、鳳梨、蘋果、酪梨是一種活的健康食物,充滿了豐富的活酵素,活化了身體與生命。

在超級市場出售的食物,有百分之七十以上是經過人工處理或精製,因此已失去酵素。沒有酵素不可能消化食物。 只有活酵素才能被身體運用。只有生鮮無煮過的食物才有活酵素。
沒有酵素,身體的器官、組織和細胞無法成長與修護。酵素可以決定生命的長短與生活品質的好壞。

酵素一缺乏,會增加患病的機率。吃魚肉、喝酒、抽煙、吸毒、喝咖啡、可樂飲料等,會迅速消耗體內的酵素,會縮短壽命。

體內的酵素有一定的限量,得每天不斷地食用生鮮未煮過的食物,才能補充酵素。
酵素最重要的功能是消除體內的毒素,幫助清除人體由空氣、飲水和食物中吸取會引起癌症的各種化學毒素。

所有化學的實驗和環境的污染物都有造成癌症的能力;百分之七十的致癌物是石油溶解的硝基化合物。 酵素對化解這些硝基化合物特別有效。

如果你經常接觸廢氣、工業用化學品、農藥、殺蟲劑或其他化學物, 最好每天服用麥草汁、蜂膠、蜂蜜、芽菜、鳳梨、木瓜、蘋果、香蕉、芒果、酪梨等酵素含量高的食物。

我們每天必須吃新鮮未煮過的食物,為減輕體內酵素的負擔,得多生吃新鮮果菜食物。不僅可直接提供酵素給身體利用, 也能抑制身體分泌消化熟食所需的酵素。這提高體內在必要時供應酵素的能力。

酵素可促進新陳代謝,防治各種疾病。

酵素是一種很特殊的複雜性蛋白質,擔任新陳代謝最重要的媒介體,體內若沒有酵素,就不會有化學變化,也無法有新陳代謝作用, 當然就沒有生命,在化學變化過程中,部份酵素是會損耗的,除了部份由人體自己製造補充外, 大部份的酵素還是要靠平時在食物中不斷的補充攝取,才能使體內酵素維持平衡狀態,如果補充不足,便會發生新陳代謝障礙, 會產生各種嚴重的疾病,而威脅到健康。

所以,想要保持健康的身體,不再是用什麼藥治什麼病,而是要尋求用什麼方法使體內新陳代謝作用正常運行,各種疾病自然消失於無形, 除補充酵素外,別無選擇了。

酵素為防癌治病效果最佳的營養素。

若要消化一塊肉,則需放在濃厚的酸內熬煮一天方可完成,但在人體內酵素只需二、三小時即可消化。

酵素不但是分解物質,也能製造新的物質,有的酵素是擔任氧化、燃燒的工作,有的酵素是擔任消化、吸收的工作, 這些酵素對於一小片食物也會產生一連串的化學反應,製造各器官所需要的營養素,所以酵素的功能是神奇不可思議的。

食物中缺乏酵素,容易使消化器官工作過度,胃腸消化食物時,所需的大量能量,有賴於體
內其它器官的支援,許多常在吃了一頓大餐後, 便覺得想睡或有倦怠感,便是這種原因,當人體優先將體內酵素用於消化器官時,會從免疫系統中奪取酵素,而減弱了免疫力, 導致許多退化性疾病或癌症的產生。

科學家發現,體內白血球會有殺菌功能,或肝臟及排毒器官之所以會具有排毒作用,也是靠酵素來達成的,酵素不足, 營養吸收會受影響,吃的藥品也會失效,體內排毒的功能失調。

生食或補充天然酵素,會使體內機能大大提升, 酵素可幫助內分泌系統正常,而熟食導致內分泌失調,內分泌需微量元素、維生素維持正常運作,甲狀腺要碘, 腎上腺要維生素C,過度熟食,沒有酵素、維生素,無法供給營養素,致罹患各種病症,若酵素足夠,則內分泌正常, 疾病就自然消除。

現在人活在有毒的環境中,最簡單排毒的方法,就是補充酵素,體內酵素多,排毒越強,排毒過程中,血管被淨化,內分泌運作平衡順暢, 不致過度疲勞,因器官組織被淨化,往往短時間內,癌症者會得到很大的改善,身體會感覺舒暢無比。

缺乏酵素,身體易於老化敗壞,酵素愈多,就愈健康長壽酵素愈缺乏,人就愈易老化敗壞; 反之,酵素貯存愈多,人就愈長壽健康,為什麼會缺乏酵素呢?一是長久偏食酸性或鹼性食品,造成酸鹼度不平衡; 一是食用煮過的食物,造成酵素流失。酵素最怕高溫,食物溫度超過五○℃,則酵素大部份被破壞掉,已不含任何酵素。

人體內的酵素貯存量和能量成正比。年齡遞增,酵素會慢慢減少,減到無法滿足新陳代謝的需要時,人就會死亡。

當體內酵素作用衰弱或減少,就會有各種症狀出現。 年青人體內的酵素是老人的三十倍,所以年青人酵素多,抵抗力則強,老年人酵素少,抵抗力則弱,就自然出現很多症狀, 老人關節痛最大原因,就是酵素不夠,導致尿酸侵入骨髓內,若能補充酵素,關節痛立即獲得改善。

酵素可預治便秘、結腸癌、糖尿病、肝炎、排毒、淨化血液缺乏酵素所引發的胃潰瘍、胃腸炎、消化不良、便秘、骨質疏鬆、肝炎等病症, 治療這些毛病,第一種方法,要有正常的生活飲食習慣,若長期接觸空氣、水質、農藥污染及服食西藥、防腐劑等,皆會影響體內酵素的存量; 另一種方法是服用天然酵素。則酵素將不會快速耗盡,維持正常體內新陳代謝,不會產生各種疾病。老人因體內酵素少,消化食物緩慢, 食物於體內過久,發酵產生脹氣、便秘、得患結腸癌,可生食或補充酵素,當可立即獲得改善。 現國人罹患糖尿病越來越多,與長久過度熟食有關,因胰臟功能減弱,而無法正常分解胰島素及消化酵素,不能排解多餘糖分, 導生糖尿病,若服用大量酵素,自可大大改善病情。孕婦懷孕時,可多食酵素,會令孩子生下後,體質健康,聰明伶俐,因嬰兒血液中, 乾淨無毒素,不易罹患各種疾病。

食物加熱,則失去酵素,缺乏酵素,則所食營養,形同廢物酵素來自天然未加熱的食物中,習慣熟食的中國人,也難怪會生出各種的文明病, 如糖尿病、肝癌、肺癌、腸癌、子宮癌等各種癌症重病,且醫藥愈發達,卻病患愈多。所以補充天然酵素,應視為當務之急,刻不容緩的健康大事。最正碓的保持健 康的方法是,要維持營養平衡,注意運動,和不斷的補充酵素,如果攝取的營養很豐富,而酵素不足時,就不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將多餘的營養分解出體外,吃 下的食物對身體無助,營養的累積,反而使很多器官增加負擔,久而久之,疾病叢生。常食酵素可減肥肥胖是萬病之源,許多人都曉得補充營養的重要,但卻不瞭解 補充營養之外,更重要的是補充酵素,造成對健康上難以補償的傷害。胖者因脂肪脢太少,無法分解脂肪,多餘脂肪就屯積於肝、腎、血管中,常吃無酵素的食物 時、使肝腎產生病變,吃熟食使腦下垂體產生劇烈變化,而酵素會影響荷爾蒙腺體,荷爾蒙也會影響酵素存量,因熟食的刺激,導致胰臟及腦下垂體不斷的分泌而過 勞,人變成懶洋洋,甲狀腺功能不彰,人因而變胖,吃酵素或生食後,機能變好,可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自可達到減肥效果。酵素可有效地排解體內化學毒素,不 致罹患癌症由於農藥的普遍使用,工廠對各種金屬刻意的製造,使我們居處環境中,水、空氣、土壤、農作物、食物,到處受到汞、鎘、鉛、銅,這些重金屬元素的 污染,我們每天在不知不覺中吸收了許多重金屬元素,當無法排出體外時,將累積殘留在血液細胞中,久而久之就會有莫名其妙的出現各種嚴重症狀。 酵素有很神秘的分解能力,能夠把血液及細胞中的重金屬元素與毒素分解,快速的清除而排出體外,不致得患癌症。

當人體使用藥物之後,將化學毒素殘留體內,毒害其他器官,而引發其他器官的病,再使用其他藥物治療,又再出現其他不同器官的病害, 惡性循環的結果,將使你集百病於一身,這是長期使用藥物的人共有的現象。

其實,身體生病有三大病因:

一、缺乏酵素。

二、新陳代謝障礙。

三、血液循環不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