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養身】在秋季為何易抑鬱悲傷

秋季陽氣漸收,陰氣漸長,是陽消陰長的過渡階段。由於日照減少,氣溫漸降,草枯葉落,花木凋零,到處是一派肅殺的景象,人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因景觸情,往往會產生淒涼、憂鬱、悲悉等傷感情緒。中醫學也認為秋應于肺,在志為憂,如再遇上不稱心的事,極易導致心情抑鬱。

    有人作過研究,人在心情愉快的時候,體內一些有益激素、酶和乙酰膽鹼會增加分泌,使血液的流量、神經細胞的興奮調節到最佳狀態,有利於身心健康。相反,如果終日鬱悶憂傷,就會使這些有益激素分泌紊亂,內臟功能失調,而引發胃痙攣、高血壓、冠心病等。

    為此,古人認為秋季的精神養生應做到“使志安寧,以緩秋刑,收斂神氣,使秋氣平,無外其志,使肺氣清,此秋氣之應,以收智的眼光看待自然界的變化,或外出秋遊,登高賞,令心曠神怡,或靜練氣,收斂心神,保持內心寧靜。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1
松江南京捷運站8號出口左轉132,見一江街7-11右轉(步行2分鐘)

門診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 中午不休息 )
週六 ~ 週日  11:00 – 18:00  ( 中午不休息 )

諮詢專線 :

02 253633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曼中醫 一周【7】日 , 【中午】 & 【下午】 不休息 , 全天看診 , 週六 & 周日 也照常看診

益曼中醫博士女院長林美棣【精通傳統中醫】,更擁有【減重專科醫師執照】,擅長【4D拉提】與【小針美容】,需要【全身瘦】,【局部瘦】,還有【V小臉】的朋友都歡迎來諮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