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養身】益曼中醫三九貼要開始瞜 ~ 大小朋友們快來預約喔

 @益曼小天使 (益曼中醫)

益曼中醫,一年一度迷人的三九貼又來囉 ! 大朋友跟小朋友快來預約喔 ~
益曼中醫三九貼單次400元,五次優待1500元。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今年冬天是暖冬不會冷,就輕視這節氣的變化。


現在溫差大,更容易引發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咳嗽、反覆感冒…等,小編建議大家要在平時就調養好身體,千萬不要等到過敏性鼻炎發作才就醫,這樣只是多「討皮痛」(台語)~~

夏天「三伏貼」、冬天「三九貼」,相傳已久,是中醫利用中國節氣在一年之中最熱和最冷的兩個時段,治療慢性虛寒疾病或是抑制疾病復發相當有效的方法。

小編」現在就來幫大家上個課~讓大家更了解「三伏貼」「三九貼」吧
「三伏貼」是在一年裡最炎熱的三天,也就是所謂的「三伏天」,在病人背部特定穴位貼上溫熱藥物進行治療;「三九貼」則是在一年裡最寒冷的三天,也就是所謂的「三九天」,進行同樣方式的治療。

「三九天」的算法,是指冬至後的三個九天。傳統上認為「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寒冷的三天,此時人體的陽氣內斂,氣血運行緩慢,體質虛弱、陽氣不足的患者很容易發病。「三九貼」則是利用溫熱藥物(如白芥子、麻黃等)刺激病人的穴位,以振奮人體陽氣,進而驅散體內陰寒之氣,達到治療慢性虛寒疾病或是抑制其復發的目的。

特別是對好發於秋冬、受風寒會加重的症狀,例如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咳嗽、反覆感冒等,在冬至到「三九天」這段時間,每7~10天穴敷3~4次,透過溫熱身體的方式,症狀將可逐漸改善。對於不喜歡吃藥的患者而言,這種外敷法非常適合,症狀嚴重者還可再配合「三伏貼」或內服藥以加強療效。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