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康資訊】身體慢性發炎,經前症候群找上妳

【華人健康網記者林芷揚/台北報導】每個月「好朋友」報到的前幾天,妳是不是經常亂發脾氣、無精打采,這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的徵兆。有經前症候群別以為稀鬆平常,根據國外研究發現,這也是身體發炎的警訊!建議多吃色彩鮮艷的蔬果改善發炎,再補充特定維他命,讓妳輕鬆迎接生理期!

不少女性在月事來潮之前,會出現沒來由的頭痛、提不起勁,或者變得脾氣暴躁,卻控制不了自己。長年研究女性健康的自然療法醫師布蘭登(Lara Briden),也遇過無數相同症狀的病患,並且從臨床經驗發現,只要改善飲食習慣,就能讓妳生理期前不再煩躁。

身體慢性發炎 經前症候群找上妳

研究發現,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血液中雌激素和黃體激素的量,和沒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是一樣的。布蘭登在接受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時表示,經前症候群本來就跟賀爾蒙變化無關,關鍵在於每個人的賀爾蒙受體(hormone receptor)對這種變化的反應。

賀爾蒙受體存在於全身所有組織當中,負責將賀爾蒙變化量的訊息轉變為情緒、胃口等實際的生理反應。如果賀爾蒙受體是健康的,它會隨著賀爾蒙每個月的上升、下降而跟著變化,生理期前就不會出現異常行為。

研究指出,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血液中的發炎指標比較高,賀爾蒙受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的狀態,無法跟著荷爾蒙做出相應的波動,因而產生種種不舒服的症狀。

慢性發炎是一種免疫系統的長期反應,成因包含壓力、抽菸、飲食等,而每天吃進去的食物,更是與經前症候群息息相關。以下提供4個祕訣,看看哪些食物要多吃,哪些食物別貪多!

【4大祕訣遠離經前症候群】

1.少吃油炸和高糖份食物

現代人愛吃的油炸食物、含糖飲料、甜點,都是導致身體慢性發炎的元凶,女生更要少吃。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新鮮水果壓榨的果汁,因為集中了水果的糖分,也算是一種過甜的飲料,不能喝太多。建議直接吃整顆水果,比較健康。

2.遠離過敏食物

食物過敏也是造成經前症候群的原因之一,如果懷疑自己對小麥、牛奶等食物過敏,暫停食用3個月,看看情況是否改善。或者,也可以前往醫院的風濕免疫科接受過敏疾病檢查,直接找出過敏原食物。

3.多吃鮮豔蔬果

蔬菜和水果當中富含的葉酸、鎂、植物營養素,可以有效減少身體發炎,植物營養素更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具有抗發炎、抗癌、抗老、提升抵抗力、調節過敏、預防心血管疾病等功能。另外,顏色特別鮮艷、飽和的蔬果比如莓果類、菠菜、羽衣甘藍等,抗炎的效果特別好。

4.補充維生素B6和鎂

保健食品對經前症候群也有幫助,布萊登醫師從臨床經驗發現,同時攝取維他命B6和鎂,可以大幅改善症狀。

女性一生中將近40年的時間都有「好朋友」陪伴,唯有和平共處,才能讓妳每個月都舒服又健康。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三餐不妨多吃五彩蔬果,另外再補充維他命錠劑,把自己調養成不發炎的好體質!


本新聞連結 整篇報導如下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1
松江南京捷運站8號出口左轉132,見一江街7-11右轉(步行2分鐘)

門診時間


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 中午不休息 )
週六 ~ 週日  11:00 – 18:00  ( 中午不休息 )

諮詢專線


02 253633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曼中醫 一周【7】日 , 【中午】 & 【下午】 不休息 , 全天看診 , 週六 & 周日 也照常看診

益曼中醫博士女院長林美棣【精通傳統中醫】,更擁有【減重專科醫師執照】,擅長【4D拉提】與【小針美容】,需要【全身瘦】,【局部瘦】,還有【V小臉】的朋友都歡迎來諮詢。

#博士女院長 #減重專科執照 #4D拉提 #小針美容 #全身瘦 #局部瘦 #V小臉 #全天看診 #週六看診 #周日看診 #捷運松江南京8號出口步行2分鐘 #健康 #養生 #減重 #變美變年輕 #抗老 #調理 #針灸 #婦科 #傷科 #疑難雜症 #中午下午不休息 #週日看診 #女醫師  #酵素  #排便  #宿便  #便秘  #益生菌  #中醫 #益曼中醫 #益曼生醫 #吳大妮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