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分享】針灸及穴位埋線 ~ 中時電子報

春節期間,人們吃了不少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眼看春節假期結束後,體重機的數字直上升,相繼出現一陣減肥減重潮。市面上到處販售瘦身減肥產品,標榜著聳動吸引人的標語號稱短時間就可讓體重快速下降,但產品的內容物,是否會影響健康,讓人隱憂!
那麼,到底該如何瘦得漂亮又健康呢?


中醫根據辨證施治的原理,提供以下的方法──

一、調理體質,中醫依據個人體質,區分脾虛濕阻型肥胖、胃熱濕阻型肥胖、肝氣鬱結型肥胖、脾腎陽虛型肥胖等四種主要症型,針對各個體質對症下藥。調理好體質後,再進行下一階段的減重塑形。
二、針灸及穴位埋線,利用針灸刺激穴位及穴位埋線,可降低旺盛食欲,增加飽足感,進而提升新陳代謝能力,可安定神經。不僅讓身體瘦得健康,又不會在瘦下後又容易發胖。
三、規律的日常作息,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維持體重的不二法門。
中醫減肥減重,不是利用藥物的副作用來進行療效,而是首重在調理易胖體質,做根本性的調理,不但可持續維持體重而不腹胖,也能讓自己身體健康。詳細的減肥減重資訊,仍須諮詢專業的中醫師,才能有效的讓自己健康瘦下來。
(作者為永安健康診所醫師)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 (捷運松江南京8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 2536 332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1:00-18:00
益曼中醫博士女院長林美棣【精通傳統中醫】,更擁有【減重專科醫師執照】,擅長【4D拉提】與【小針美容】,需要【全身瘦】,【局部瘦】,還有【V小臉】的朋友都歡迎來諮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