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女性朋友乳腺增生的原因探討


小編今天要來和女性朋友們,聊聊常見的【乳腺增生】

大家知道,數乳腺增生的患者都曾有過長期的壓抑、憂鬱、緊張、心情不暢等負面情緒嗎??



新聞連結  壞脾氣 可能誘發乳腺增生香港《蘋果日報》提供

(因為怕新聞頁面不見,所以小編也有將新聞頁面裁下來唷)




按中醫理論,肝氣疏泄則機體的陰津水液代謝正常,不會聚積成塊;若肝失疏泄,則痰濁水飲瘀血等就會凝聚,聚而成塊,即是增生、囊腫、腫瘤等病理產物。


女孩子一定要重視調理自己的情緒,否則最易出現乳腺增生、月經不調等疾患。

女子【以血為本】,而【氣】為血之帥。
若長期家庭不和睦,或工作壓力太大,或者心情不順暢,或生悶氣等,都可能導致肝氣鬱結,氣滯則血瘀。血瘀於下則月經失調;血瘀於上而乳腺增生。

治療乳腺增生,益曼中醫在臨床上多用針灸配合湯藥,往往都可收到顯著效果。此病易治,但需控制復發。
小編建議大家平時一定要調暢情志,多些正面的、向上的、積極的、開心的情緒,而忌心存怨恨,惱怒煩及憂鬱、失望、悲觀等負面情緒,否則病必不可愈。


如果真的心情不佳,小編也願意和大家聊聊唷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1-1
松江南京捷運站8號出口左轉132,見一江街7-11右轉(步行2分鐘)

門診時間 :
週一 ~ 週五  11:00 – 22:00  ( 中午不休息 )
週六 ~ 週日  11:00 – 18:00  ( 中午不休息 )

諮詢專線 : 02 2536332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益曼中醫
地址:台北市一江街31-1 (捷運松江南京8號出口步行2分鐘)
電話:02 2536 3322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週六、週日11:00-18:00
益曼中醫博士女院長林美棣【精通傳統中醫】,更擁有【減重專科醫師執照】,擅長【4D拉提】與【小針美容】,需要【全身瘦】,【局部瘦】,還有【V小臉】的朋友都歡迎來諮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