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臟保健|毒素累積於肺臟時皮膚呈銹色、晦暗

如果肺臟有了毒素,則會表現在:

1.皮膚呈銹色,晦暗。中醫認為肺管理全身的皮膚,皮膚是否潤澤 、白皙,都要依靠肺的功能良好。當肺中毒素比較多時,毒素會隨著肺的作用沉積到皮膚上 ,使膚色看起來沒有光澤。

2.便秘。中醫認為,肺臟和大腸是一套系統, 當上面肺臟有毒素時,下面腸道內也會有不正常淤積,就出現了便秘。

3.多愁善感,容易悲傷。毒素在肺,會干擾肺 內的氣血運行,使得肺臟不能正常舒暢胸中的悶氣,被壓抑得多愁善感起來。

 

怎麼排毒更順暢

1.蘿蔔是肺臟的排毒食品。在中醫眼中,大腸 和肺的關係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決於大 腸是否通暢,蘿蔔能幫助大腸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涼菜都可以。

2.百合提高肺臟抗毒能力。肺臟向來不喜歡燥氣,在燥的情況下,容易導致積累毒素。蘑菇 、百合有很好的養肺滋陰的功效,可以幫肺臟抗擊毒素,食用時加工時間不要過長,否則百合中的汁液會減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壓肺臟排毒要穴。有利肺臟的穴位是合谷穴 ,位置在手背上,第1橈側的中點處,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

4.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膚,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讓汗液帶走體內的毒素,會讓我們的肺清爽起來。

洗熱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薑和薄荷精油, 使汗液分泌得更暢快,排出身體深處的毒素。

5.深呼吸。每次呼吸時,肺內都有殘餘的廢氣無法排出,這些廢氣相對於那些新鮮、富含氧氣的空氣來講,也是一種毒素。只需幾個深呼吸 ,就能減少體內廢氣的殘留。

肺臟最佳排毒時間

肺臟最強的時間是早7點~9點,此時最好能夠通過運動排毒。在肺最有力的時候進行慢跑等有氧運動,能強健肺排出毒素的功能。

冬季氣候乾燥,最容易損傷肺,因此,這一季節尤其要注意對肺的保養,一定要給它足夠的水分。

一年中最佳養肺季節是秋冬天,即立秋到立冬,每天喝水2000毫升,才能保證肺和呼吸道潤滑

可多食用胡蘿蔔、蘋果

肺部“受傷”多是因為支氣管黏膜受損,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加倍分解為維生素A,可以保護黏膜細胞,防止其受細菌傷害。

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吃蘋果最多的人,得慢性含痰咳嗽的機會比吃蘋果最少的人要低33%,美國國家衛生研究中心的研究結果。)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TG按讚:0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